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席海明吁国际社会关注蒙民为保护草场被草菅人命

流亡德国的内蒙古保卫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收到内蒙古的信息:锡林格乐盟西乌旗霍林格勒蒙古族牧民因为保护草场被草菅人命,遭到政府的迫害。

五月二十三号,从内蒙古传来蒙古族的民众因为维护自己的生存权利而和当地军警发生对峙的事件。

为此,当地牧民打电话通知了流亡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并且希望他能够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该地区正在发生的事情。

关于这件事情,席海明先生立即向新闻界发布了消息。

席海明说:“内蒙古锡林格乐盟西乌旗霍林格勒情况现在很严重!起因是草原被破坏,由于在当地发现了煤矿,就跟耗子挖洞一样乱挖,运输车也不按照规矩乱开。把牧民的草场全压得什么都不是了,因为它都是重型卡车。交通警也管不了这个,因为它是一个矿,它是通过贿赂官员得到开采权。这是一个叫春城公司的,东北的一个煤炭公司。”

席海明先生说,牧民为此被迫维护自己的生存权利。

“最后牧民没有办法了,跟他们提议不行,他们还打牧民,骂牧民,还发生了很多压死牧民的牛羊,偷牧民的牛羊的事情。最后牧民忍无可忍,四月二十七号决定挡住车,不让他们随便通过。后来五月十号晚上,他们就几辆车一起冲向牧民,一个牧民压死了。压死的时候,他们还说,压死一个牧民,一个蒙古人没有事,四十万就能了了。有两个警车在那里本来想调节牧民和煤矿的冲突,但是他们大卡车把警车也拦住,让肇事者跑了。后来又被抓到了。”

关于事态的发展,席海明说:“昨天晚上他们旗里给家属赔了五十六万块的现金,今天早上,牧民八点多到旗政府前提出,我们不要钱,我们要尊严。五十多个人,最后政府动用军队警察二百多人,把街都封了,抓了三个牧民一个学生。现在四个公社的牧民要进旗里的时候,都让军队和警察给拦住了。”

为此,席海明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这个事件的进一步发展。

“现在牧民的情况是,他们提出要在五月三十号到呼市,在新华广场上搞集会游行。其他蒙古人也有很多人响应,我们也准备在海外表示支持。现在是军警压境,由于牧民不会上网,和外界联系不方便、困难,所以他们的处境很严峻,为此,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关注这个事情。”

http://www.rfa.org/mandarin/guojishijiao/gr-05232011143159.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