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今天我与乌拉特牧民见面无阻拦! - 新娜


昨晚乌拉特牧民微信发帖说 四位牧民网友已来包头想要明天见我 牧民还说 苏木嘎查领导也跟来了 我听后即高兴 又忐忑 怕会面再受阻,,,
今晨早早出门到牧民租住的家中见到网上常聊的网友 高兴并畅所欲言直至下午 后与跟随的基层领导也对话一番 态度颇客气 可喜的是 包头国保也没来骚扰 说明上次的曝光起作用了!现在便衣跟踪时也不敢太放肆了,,,谁说依法抗争无用?!

牧民们已上访多年 和我在网上认识后 希望我帮忙写申诉材料 也好向各级政府递交详细些的材料 我也看了牧民们以前写的材料 所以 我觉得应该帮这个忙,,,其实 这只是维权的基础 还有许多应做的事情呢!

我与乌拉特中旗牧民的合影留念!(地点 包头 时间 2015,10,28—29日)图一:10,28日晚四位牧民乘大巴车从原籍来到包头昆区南郊西河愣村牧民吳艳芳租住的家中并留影;新娜从包头青山区老母家乘车到牧民老吴家中与四位牧民见面后合影。

内蒙古巴彦淖尔盟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哈太嘎查牧民娜仁其木格女士正在用母语谈前几天因要见王君书记被抓的事情!她这次来见我主要也是想让我帮忙写个申诉材料!听说下个月中央巡视组要下来!牧民们连汉话也不太话说 所以需要我这个懂汉文的蒙古人帮忙啊,做义工而已!

有人会问 当地没人写吗?问得好 牧民们前几年找律师帮忙打官司 要收回被侵占的草场 花了12万至今还没解决 外媒体曝光后乌拉特中旗法院近日才要开庭受理(下月七日开庭)希望有更多的义工来帮助维权牧民 但限于语音的不通 只能是蒙汉兼通的人才能做啊!

我的网络水平不高 刚才的视频给弄丢了再发一遍!这是牧民娜仁其木格女士给我讲她草场如何被人侵占的细节时 牧民从一旁拍的视频 我当时还不知道 !我之所以没带设备 也是因上次被公安抢走东西后有点心有余悸,其实 我们这次见面双方都做了再次被抓的思想准备!

牧民娜仁其木格女士正在给我讲述她家草场被侵占的详情 听说下个月中央巡视组要来巴彦淖尔盟 她想让我帮忙写份申诉材料 上次内蒙古巡视组来乌拉特 她因没文化更不会汉文 就没能递上材料,我希望有更多的蒙汉兼通的蒙古族知识分子行动起来帮助维权牧民 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实事!

10,29日上午 我还和一路跟牧民来的原籍苏木嘎查干部见了面 他们也都是蒙族 用母语沟通也很方便 对话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其实 各级政府真应该心平气和吧的与维权牧民对话 而不是打压 更不该非法抓人!上次 我见牧民遭包头公安绑架媒体曝光后 这回包头市公安在舆论的监督下 这会不是也改正错误 没再来骚扰吗!都在与时俱进呢!

牧民吳艳芳在包头市昆区租住的家位于城乡结合部西河愣村 大多住户是外来打工者 村里盖的房子都是为了外租 每排房子的间距很窄 她租的房子是里外屋 没有上下水 没有煤气自己生炉子 每月120元的房租 开门就见前一排房子的后背 与以前在草原时开门一片绿色的日子 天壤之别啊!

我正是因亲眼见到牧民吳艳芳的生存困境才决心帮她写申诉材料的!她家外屋的那个破旧沙发是捡来的 外屋靠北墙一排大缸 腌着酸菜 咸菜 为的是省钱 少买菜 物价上涨对她这样的人群来说 压力不小啊 我回头把帮她写的申诉材料发到网志里 大家就可以知道内情了。

我帮牧民吳艳芳写的申诉材料

我帮忙给牧民吳艳芳写申诉材料后, 她已把材料递给了巡视组 由于前一阵她来包头找我帮忙 也惊动了当地政府 有关人员也表示给她解决被侵占的草场问题 我也希望她的困境早日改善,,,她说我怎么感谢你?我回答 如果你的草场真能还给你 你请我吃顿手扒肉吧,下面就是我帮忙写的文字——乌拉特牧民胜利女士给巡视组递交的申诉材料

内蒙古巡视组:你们好!.....

韩新娜网志:2015年10月30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