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蒙古国双胞胎姊妹刷新世界纪录,并一同载入吉尼斯纪录


蒙古IKON新闻2018年01月29日讯 成功参加在中国深圳举行的奖金为十万美元的脑力锦标赛的蒙古双胞胎姊妹、国际大师N.恩和旭日和N.孟赫旭日二人双双刷新世界纪录,并一同载入吉尼斯纪录。

他们虽然参加脑力运动训练刚刚一年,但取得的成绩却斐然。请看笔者与双胞胎姊妹的访谈录。

首先恭喜你们。你们正在被载入吉尼斯纪录。你们在哪一类比赛上打破了世界纪录?
恩和旭日:谢谢。向读者们问好。我个人在二进制类比赛中,30分钟内记忆了5445个数字,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孟赫旭日则在记忆扑克牌类比赛中,1个小时内记忆了37副即1924张扑克牌,打破了吉尼斯纪录。对于我们的这一成绩被载入吉尼斯纪录感到很高兴。

脑力运动项目分多少类?

孟赫旭日:脑力运动项目分测试视力和听力的10类。参赛的选手都必须参加这10个类别的竞争。

据了解,你们俩参加脑力运动训练的时间不长。在这期间取得了哪些成绩?
孟赫旭日:我们接受这项运动训练一年多了。首次参加的大赛是2016年脑力运动世锦赛。那时我们被分在青少年组,双双打破世界纪录,我成为青少年世界冠军。
2017年8月,参加在香港举行的亚锦赛,我俩夺得第一、二名,成为亚锦赛冠军和亚军。接下来在12月份参加世锦赛,夺得了成年世界冠军。

记忆任何东西都需要集中注意力。参赛时,你们是如何集中注意力的?慌张吗?
恩和旭日:这项运动非常需要注意力。因此,参赛之前应该尽量保持冷静和把心态放平。戴上专用的隔音耳机对集中注意力很有用。

是谁把你们带入了这项运动?你们从小对记忆感兴趣吗?
恩和旭日:我们从小对背诵诗歌非常感兴趣。参加许多兴趣小组,接受了大量的训练。因此,没时间参加脑力运动训练。在十二年级毕业那年,我们受兴趣驱使接受了这项运动的训练。
还参加了哪些其他兴趣小组?除了脑力运动外,感兴趣的还有哪些?
恩和旭日:从小参加文艺训练。从五岁开始接受柔术、民间舞蹈、马头琴、竹琴训练。我俩的爱好一致。闲暇时喜欢绘画。

在最近的世锦赛上有多少个国家的选手参赛?哪些国家的选手是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孟赫旭日: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比赛,320名运动员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比赛。如果说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应该是美国、瑞典和中国的运动员。

参赛的费用谁负责?
孟赫旭日:脑力运动员自己负责费用。然而,对参加这次世锦赛的费用,由蒙古国智力学院和乌兰巴托铁路的员工们给予了援助。
任何人都可以接受脑力运动训练吗?
恩和旭日:有很多人问这个问题。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可以接受训练。人类的大脑是一个让不可能变成可能的神奇的器官。比起其他运动没有局限性,因此可以说对所有人都是开放的。至于是能否出成绩,那要看个人的努力了。

蒙古人在脑力方面胜于其他国家吗?
孟赫旭日:蒙古队选手们每次参加比赛都能满载而归。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们问道:“就连第一次参赛的选手都能摘得奖牌而归。你们是怎样做到的?”我想,这可能与蒙古人接受能力快相关。

你们俩在哪里就读?
恩和旭日:我们正在北京大学留学。

脑力运动的训练对你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孟赫旭日:对学习非常有帮助。例如,学习外语、记单词很容易,能够容易接受任和新东西。我们正在学习英语和汉语。参加比赛耽误的课,也能很快就补上。

你们两个长得十分相像。参赛时是否发生过误会?
孟赫旭日:起初有过误会。但是,脑力大赛中有记忆人名和肖像的一类比赛。因此我想,运动员们不难区分我们。

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还要参加脑力运动多久?
孟赫旭日:我们刚刚训练了两年。 所以,将来还要继续参加这项运动的训练,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