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一对俄罗斯夫妇因感染鼠疫在蒙古西部城镇乌列盖死亡 蒙古军方和卫生部门已经将乌列盖封锁


蒙古国西部城镇乌列盖(Ulgii)日前出现一对夫妇因感染鼠疫而死亡的病例。蒙古当局现在已将该城镇关闭以进行检疫,而外国游客也被禁止离境,直到确定疫情没有扩散为止。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导,蒙古卫生部证实,这对夫妇(男38岁、女37岁)在生吃土拨鼠的肉和内脏之后,感染鼠疫而死亡,留下4名孤儿。

蒙古军方和卫生部门已经将乌列盖封锁,并进行检疫工作,以防止疫情扩散。乌列盖与俄罗斯接壤,是巴彦乌列盖省(Bayan-Ulgii province)的首府。

该省紧急事故管理部门表示:“初步检测结果显示,鼠疫可能是导致这两人死亡。”目前该部门已宣布施行“无限期检疫”,以防疫情扩散。

在乌列盖,与这对夫妇生前直接或间接接触的158人,目前都受到监控。而来自美国、荷兰、瑞典、瑞士、韩国、德国与俄罗斯的几十名外国游客,全部被禁止离境,等候通知。

从该镇起飞的班机在抵达首都乌兰巴托之后,身穿防护衣的工作人员登上飞机进行检疫工作,而乘客则被带往医院进行检查。

俄塔社(俄通社-塔斯社)引述俄罗斯驻蒙古大使馆的话说,有17名俄罗斯游客仍被困在乌列盖,该使馆一直与他们保持联系。该使馆发言人说:“我们希望检疫工作能在5月6日结束,让他们回家。”

鼠疫是细菌传染病,由寄生在土拨鼠等鼠类身上的跳蚤所传播。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成年人在感染这种疾病不到24小时就可能死亡。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