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日本为实现日朝会谈向蒙古国寻求协助

据日本共同社6月16日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6日在出访地蒙古国与该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举行会谈。

报道称,鉴于蒙古国与朝鲜的传统友好关系,河野为实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日朝首脑会谈,以及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向蒙方寻求协助。

据日本外务省称,朝格特巴特尔对日本的立场表示理解。

这是日本外相时隔约9年到访蒙古国。报道称,日本夏季参院选举日益临近,此举旨在展示安倍政府努力应对绑架问题的姿态。

河野在会谈中强调称:“两国是共享普世价值的战略伙伴。将进一步在广泛领域发展合作关系。”朝格特巴特尔回应称“将进一步深化关系”。

两人就为实现朝鲜无核化而全面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很重要达成共识。朝格特巴特尔就2月美朝首脑会谈破裂后朝鲜的动向介绍了蒙古国政府的分析。

为了提高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蒙方军队的能力,双方还商定加强包括美国在内的三国合作。

在外长会谈后,河野对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总理呼日勒苏赫进行了礼节性拜访。他还出席了以日本政府开发援助(ODA)设立的蒙古首座大学医院的开设仪式。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