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蒙古国选举总委员会向2020年议会选举候选人颁发证书

蒙古国选举总委员会2日发布消息,根据蒙古国选举法相关规定,选举总委员会决定,13个政党、4个政党联盟和121名独立候选人获得参加2020年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的资格。当天,选举总委员会向获得资格的候选人颁发证书。获得证书的候选人可正式开始竞选宣传活动。

据介绍,共有606名候选人获得参加即将举行的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选举,其中包括蒙古人民党76名,蒙古民主党76名,蒙古绿党15名,“你和我们的联盟” (蒙古人民革命党、蒙古公民意志绿党、蒙古传统统一党)74名,“新联盟”(正义公民统一联盟党、共和党、真理与正确党、民族民主党)72名,“正确人选民”联盟53名等。候选人中男性455名,占75.08%,女性151人,占24.92%。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设有76个议席。根据蒙古国相关法律,本届国家大呼拉尔选举将于2020年6月24日举行全民投票。此前共有15个政党、4个政党联盟以及200多名独立候选人向蒙古国选举总委员会提交参选申请,经审计、反贪等部门严格审核,部分申请参选人员未能获得候选人资格。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