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蒙古国议会春季会议开幕 蒙经济发展措施受关注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2017年春季会议5日开幕,议会将出台哪些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措施备受关注。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为应对经济危机,蒙古国政府采取了相应措施,在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计划的框架下,政府必须改善预算分配机制,继续实行紧缩性财政政策,并大力吸引外国投资。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讲话中强调,当前蒙古国面临经济困境的根源是缺乏负责任的政府体系,因此议会应该批准监督政府责任的相关法律,重拾民众对政府的信任。

  近年来,蒙古国经济发展低迷,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今年年初,蒙古国陷入债务危机的情况一度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月与蒙古国政府达成相关救助协议,蒙古国面临的主权债务违约风险得到暂时缓解。

  当前,蒙古国在经济发展上依然困难重重,潜在的债务风险依然较大,现任政府在改善蒙古国经济社会状况上面临诸多挑战。

  蒙古国议会有76名议员,每年举行春季、秋季两次例会,讨论并通过重大国家政策和法律。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