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蒙古拟翻倍勘探用土地数量

矿业资源丰富的蒙古正计划将可供勘探的土地数量翻番,作为拉升矿产业对新资源的需求并配合IMF救济项目、提振财政的尝试的一部分。
根据蒙古矿业部长Dashdorj Tsedev在一份采访中所称,蒙古将把可勘探土地占全国土地的比例从当前的9.6%提升至20.9%. 矿商们称蒙古是世界上铜资源储备最佳的地区之一。世界上其它许多地区的高质量矿床已临近枯竭,而电力汽车的前景又带来了需求激增的可能性。
勘探土地的扩张反映了地质调查的改进,而随着改进增加,开放勘探的土地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大量的土地将准备好勘探和授权”,Tsedev说道,并指出生态敏感的地区不在范围之内。
蒙古是矿业巨头Rio Tinto的Oyu Tolgoi巨型铜矿所在地。Rio Tinto在去年6月决定对该矿进行成本53亿美元的扩张,项目将耗时5年。Rio Tinto指出项目完成后该矿将可以贡献蒙古经济的30%,但蒙古政府的直接获益还得等上一段时间。根据一份2009年签订的协议,直到投资者收回它们的初始投资成本之后,蒙古才可以为其在该矿中的34%股份收取红利。
蒙古的经济在2011-2013年期间受益于境外投资者对其未开发矿产储备的利用,每年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但由于政府开支过度再加上大宗商品出口收益下降,蒙古经济自2016年起遭到了一场经济危机的打击。
蒙古最大出口产品 -- 煤和铜需求的减缓以及境外投资的骤降给蒙古留下了飙升的债务以及迅速贬值的货币,迫使政府提高利率并削减开支。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