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蒙古国因马匹数量太多出现畜牧用地短缺现象


据统计数据显示,蒙古国人口达到了320万人,而马数量则超过了400万,且马匹总数仅占家畜总保有量的5.9%。

根据官方数据,蒙古国绵羊数量达3000万只,山羊数达2730万只,牛与牦牛的数量则达440万头。

蒙古国人口中每3人其中一人从事畜牧业。 目前因家畜数量的增加,蒙古国出现畜牧用地供应不足等现象。蒙古国家畜总数达到了6620万。今年春季,该数据预计将超过7000万。因此,蒙古国目前面临着需要出口肉类食品的问题,然而在种牛育种以及检疫和预防流行病等方面需要进行大量工作。

近几年,尽管国家面积庞大,蒙古国依然出现了畜牧用地短缺等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蒙古国总面积为1,566,000 平方公里。而邻国哈萨克斯坦土地面积则接近蒙古国总面积的两倍,为2,725,000 平方公里。 据统计截至2018年3月1日,哈国马数量达230万匹、牛数量为710万头、羊数量则达1900万只。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