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美朝密会商特金会‧或蒙古举行

(美国‧华盛顿8日讯)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引述政府知情人士报道,美国和朝鲜已举行多场直接秘密会谈,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铺路,显示备受外界期待的高峰会有所进展。

官员透露,美国中情局(CIA)局长蓬佩奥和CIA的一个小组,正透过情报系统的管道,为特金会预做准备。美国和朝鲜情报官员已多次对话,甚至在第3国会面,主要是想敲定峰会地点。

尽管朝鲜政权尚未公开宣布,金正恩透过韩国特使出面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见面,但多位官员指称,朝鲜承认特朗普接受邀约,而且平壤已经重申,金正恩愿意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议题。

传朝力促在平壤举行

双方情报官员间的会谈,是想在特金会之前,让蓬佩奥和他的朝鲜对口单位──侦察总局局长──碰面。双方一旦就峰会地点达成共识,接下来就是确定日期,并更详细的协商峰会议程。

美国官员说,朝鲜代表参与预备性会谈,让他们更相信金正恩认真看待特金会。传朝力促在平壤举行

消息来源表示,朝鲜力促特金会在平壤举行,但目前还不清楚白宫是否愿意。蒙古的首都乌兰巴托也被提出讨论,考虑是否在这儿举行峰会。双方情报官员间的会谈,是想在特金会之前,让蓬佩奥和他的朝鲜对口单位──侦察总局局长──碰面。双方一旦就峰会地点达成共识,接下来就是确定日期,并更详细的协商峰会议程。

特朗普日前曾告诉幕僚,他期待特金会。当韩国特使转达金正恩的邀请时,特朗普当场就同意会谈。但时间表依然不明,官员指称,当前目标是5月底或甚至是6月登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