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戈壁熊被蒙古称为“国宝” 全球不足30只

戈壁熊是唯一一种适应蒙古国沙漠气候的熊类。据蒙古国环保部透露的消息,该国私营企业对保护戈壁熊事业将投入一亿多蒙图。主要用于在巴彦洪戈尔省巴彦温都尔苏木对戈壁熊的头数、栖息环境和食物成分等进行全面实地考察,并为它修复两处天然水源。

戈壁熊被蒙古国视为“国熊”,深受蒙古国人民喜爱。它是世界上唯一生活在沙漠、戈壁地区的熊类。由于栖息地环境恶化,在世界其它地区已经绝迹,目前仅少量存活于蒙古国。蒙古国于1953年制定法律禁止猎杀戈壁熊。蒙古国专家研究成果显示,目前在蒙古国西部4.5万平方公里的戈壁地区仅生存着20余只戈壁熊。

戈壁熊是世界十大频临灭绝的野生动物之一,数量比熊猫还稀少。20世纪90年代开始,蒙古国政府注重保护自然资源,采取措施拯救濒危野生动物。

截至1999年底,先后建立49个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1800多万公顷,其覆盖率为12%,其中面积最大的达530多万公顷,最小的有1600公顷。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