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星期一

谁是习近平的老祖宗? (伊利夏提)

点此收听与下载    6月27日,中国各大媒体,包括《人民日报》在其第一版大篇幅报道了习近平在会见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时,强硬回应美国对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咄咄逼人;根据报道,习近平说:“老祖宗留下的土地,我们一寸也不能丢。”、“别人的我们一分一毫也不要。”

习近平的话是够强硬的,但强硬并不代表有理。中国人有句话:“有理不在声高”。

要搞清习近平这强硬表达是否有理有据,必须先搞清谁是习近平的老祖宗?只有搞清了习近平的老祖宗,才能确定其是否有权力继承其祖宗遗产!这里很明显,习近平是在以中原王朝继承者强调其继承权利!

我以为,习近平声称的老祖宗,其实也不难搞清。中国大致纵向历史并不很复杂。

习近平声称的老祖宗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以外来异族身份征服中原汉人王朝的蒙元帝国或满清帝国;也是两个征服土地最多,让中国历史学家和政治家们纠葛缠绵,即让他们难于下咽,又不得不打落了牙齿往肚里吞的两个外来征服者建立的帝国;尤其是最后一个外来异族征服者的帝国——满清!

另一个是其他汉人的中原王朝,最后一个是被外来异族满清征服的明王朝无疑;陆地以长城为界,沿海以海岸线为界;除了郑和下西洋的历史炫耀之外,逐渐发展为限制出海的,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为闭关锁国的一个王朝!

如果习近平声称的老祖宗是指前者,即征服民族最多、拥有土地最大之蒙元帝国或满清帝国;就是按中共现代民族主义之近代祖宗孙中山、邹容、黄兴等的历史叙述,包括现代一些历史学家的叙述,习近平明显有认贼作父之嫌疑!而且可以肯定地说习近平真的是认错了祖宗,也可以肯定习近平的中国历史知识基本为零!

如果习近平声称的老祖宗是指后者,即闭关锁国的中原汉人明王朝,则不仅南海不是习近平老祖宗留下的土地,包括东突厥斯坦、图伯特、南蒙古、满洲和台湾也都不是习近平老祖宗留下的土地,根据习近平自己的说法“别人的我们一分一毫也不要!”应该立即归还给其主人东突厥斯坦人、图伯特人、蒙古人,更不应该成天威胁台湾人!

在这里,我可以肯定,习近平声称的老祖宗,毫无疑问,应该是近代中国国共两党共同奉为祖宗的所谓革命先行者孙中山,以“驱逐鞑虏、恢复中华”为其革命口号,终其一生要推翻的、最终以武昌起义而得以推翻的——异族统治政权满清帝国!

因为,只有认可外来异族征服者满清帝国为老祖宗,近代中国国共两党及其御用历史学家才能高调声称南海、东突厥斯坦、图伯特、南蒙古、台湾等为其老祖宗遗产,才能理直气壮的高喊“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都不能丢!“

然而,认可外来征服者满清帝国为老祖宗,必然要求也认可另一个外来征服者建立的帝国蒙元;实际上,在很多场合,国共两党及其御用历史学家,也早已“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认了中原汉人宋王朝征服者蒙元帝国为老祖宗。

但这又带了更多的疑问?如果蒙元帝国、满清帝国都是近代中国国共两党建立政权政治家的老祖宗,那么中国为什么不声称越南、朝鲜也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一寸也不能丢!因为越南和朝鲜也曾经是满清的藩属,和东突厥斯坦、图伯特、南蒙古一样!

当然更不能忽略蒙古帝国是自现代蒙古国境内开始其征服事业的,在征服了东突厥斯坦、中亚、俄罗斯之后,征服了包括现在的伊朗、伊拉克,最后才转向征服中国,所以,按国共两党及其御用历史学家的历史叙述,是不是也应该声称蒙元帝国建立者——成吉思汗为其老祖宗,成吉思汗及其后裔留下的土地,也一寸都不能丢?

或者,照此逻辑推理,现代蒙古国是否也可以声称中国是其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丢!

而且,还可以照此逻辑假设推理,如果日本军国主义征服者不是被美国打败,假设日本成功征服了中国的话,那日本天皇是否也会成为国共两党及其御用历史学家认可的老祖宗?因为土地更大了,日本同时也征服了东南亚!

毕竟,日本人和征服中原王朝的游牧蒙古人、满洲人相比,日本人在文化上更接近中原儒家文化之汉人;而且,根据徐福及其300童男童女之故事,日本人还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建立统一王朝秦朝之直接后人;据此,认日本天皇为老祖宗,比认蒙古人和满洲人为老祖宗更省事、也更符合历史!

我知道,推理假设至此,会让很多民族主义情绪高涨的中国人非常不舒服,习近平也应该是感到很不高兴;因为乱认祖宗,或者只为了利益去认祖宗,有奶便是娘的做法,在中国历史叙述中、在中国稍有点骨气文人学士看来,是背叛祖宗之最大不孝!

中国历史上,毕竟还是有几个有骨气的文人学士秉笔叙事,记载了历史上中原汉王朝仁人志士反抗异族征服之历史;如南宋岳飞的“精忠报国”,秦桧之永世下跪!“反清复明”义士之可歌可泣英勇壮举,以及“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等中原王朝民众在异族征服者铁蹄下遭遇的蹂躏!

如果国共两党及中国近代御用文人历史学家,自认中原王朝现代继承人的习近平,执意要不顾历史事实,背叛中原文化传统,要认蒙元帝国和满清帝国异族征服者为老祖宗,就必须有勇气重写历史;必须坚决否定岳飞的“精忠报国”故事是在分裂中国统一;而且还要大力弘扬吴三桂引清兵入关之行为为爱国主义!要坚决否定“反清复明”为分裂中国之行为!要严厉谴责那些记载“扬州十日”、”嘉定三屠“等的中国历史学家为宣扬民族仇视、民族分裂!

最后,不仅要让秦桧站起来!还应该颂扬汪精卫、周佛海等为近代中国之爱国主义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