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美国为改变人权状况成立新委员会

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国务卿7月8日宣布成立一个新委员会,就当前全球人权状况向他提供建议。他说,“现在应该是对人权在美国对外政策中的作用进行有根据的审议的时候了”。

他说,“该委员会的职责是指出一条更忠实于我国建国原则的路线”。他说,“我们必须……警惕不让人权话语被篡改、劫持或用于可疑或恶毒的目的”。

新委员会的成员将包括有着多种背景和信仰的不同群体的专家、哲学家和活动人士。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法学教授、世界知名人权专家玛丽·安·格伦登(Mary Ann Glendon)将领导这个委员会。

指导美国对外政策
蓬佩奥强调了美国在二次世界大战后对维护人权承担的领导角色和作出的承诺,以及对1948年制定出《世界人权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发挥的作用。《世界人权宣言》“永远结束了那种认为国家可以虐待自身公民而无人关注或没有后果的观念”。

蓬佩奥说,“在《世界人权宣言》通过70多年后,赤裸裸的侵权状况仍然存在,有时甚至是以人权的名义,这是我们时代的悲哀”。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