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中国逮捕蒙古族历史学者 - Share America

在中国半自治的内蒙古,蒙古族人正日益面临中国共产党的压迫。拉幕札部(Lhamjab Borjigin)曾出版一部记录中国对本国人民采取暴行的著作。现在他已经被捕。

拉幕札部来自与独立国家蒙古接壤的内蒙古。他出版的著作涉及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国共产党支持的迫害行为,搜集了蒙古族幸存者提供的血泪见证。

“破坏民族团结”
“非法出版与发行”
中国对他进行了秘密审判。

拉幕札部向维护蒙古人权利的一个组织详述了他受到的指控。

拉幕札部说,“我在自我辩护时问道:是那些在南蒙古犯下种族灭绝罪行的人、还那些像我一样谈起这一罪行的人,应该被认为是破坏民族团结呢?”

内蒙古紧张局势日益加剧
拉幕札部是最近在内蒙古被捕的几名蒙古族作者之一。据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报道,由于国家支持的矿业和林业公司与当地牧民在土地权问题上发生冲突,该地区的局势日益紧张。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居住在海外的蒙古族谴责中国政府违反人权,蓄意歧视中国境内的蒙古族并使之制度化,同时长期采取剥夺他们传统牧民生活的政策。

这些问题与新疆的局势有些类似。北京在新疆宣传爱国主义,有步骤地压制维吾尔、哈萨克族和吉尔吉斯斯坦人等穆斯林的民族认同、文化和宗教活动。

6月6日,美国的国际宗教自由事务无任所大使萨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在出席有关中国压迫民族和宗教少数派的会议时说,“中国政府这些行动的目的在于确保对具有独特民族和宗教特征的人士实行残暴和强制性的控制。”

美国的文学和人权组织“美国笔会”(PEN America)称拉幕札部被捕是继续对南蒙古表达自由和历史探究自由的攻击。

拉幕札部说,蒙古族人没有任何基本的人权和基本的自由,更不用说政治上的自治了。

https://share.america.gov/zh-hans/china-arrests-mongolian-historian/

ShareAmerica 是美国国务院阐述美国对全世界外交政策的平台。我们介绍有助于促进对宗教自由、法治、经济繁荣、人类尊严和主权等重大问题进行探讨和辩论的重要话题及有关的影像资料。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