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習近平正與新敵人成吉思汗作戰


中共試圖改寫歷史,呼倫貝爾市有關成吉思汗大帝的石碑被塗抹或拆毀,學校的成吉思汗的畫像也被清除。 -- 作者: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

習近平剛發現一個要「肅清」的新的敵人——成吉思汗。成吉思汗在13世紀建立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領土連續的帝國,他肯定不是和平人士,但對中共來說,他主要的罪行是他屬於蒙古人而且屢次打敗漢族皇帝。


至今為止,紀念成吉思汗對於內蒙古居民都是一件驕傲的事,呼和浩特市內蒙古博物館收集了與成吉思汗有關的世界上著名的文件和藝術品。

然而,到了習近平掌權,事情就變了。一方面,作為中國的國家主席,他試圖改寫歷史,淡化中國歷史上所有的非漢族的元素與人物;另一方面,習近平認為現在是「漢化」內蒙古、清除蒙古文化和語言的時候了,而成吉思汗是蒙古文化和語言的標誌。在抗議新政策將蒙語邊緣化的示威中,學生們自豪地保護成吉思汗的畫像。


內蒙古學生反抗中共,在中國的國慶節儀式上守護成吉思汗的畫像(圖片鳴謝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內蒙古學生反抗中共,在中國的國慶節儀式上守護成吉思汗的畫像(圖片鳴謝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寒冬》了解到,在過去的一個月裡,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成吉思汗廣場上,記錄成吉思汗生平及其豐功偉績的14塊石碑被塗抹或拆毀,當地人進行抗議但也無濟於事。我們得以用獨家圖片記錄發生在呼倫貝爾的事情。


《寒冬》也了解到,在內蒙古赤峰市克什克騰旗的一所中學裡,成吉思汗的畫像和蒙族文化宣傳標語被清除,取而代之的是漢族歷史上的人物畫像和漢文化宣傳標語。

上個月,法國南特市的歷史博物館一場「成吉思汗和蒙古帝國」展覽因中國大使館的壓力而在最後一刻被取消,中國大使館要求從展覽名稱中去掉「成吉思汗」「蒙古」「帝國」。很明顯,去掉之後就什麼都不剩了。

中共瘋狂地從中國境內各省、各地區,甚至從中國歷史上消除一切非漢族或非漢化的東西,針對成吉思汗的打擊僅僅是其中的又一個篇章而已。

標籤: 內蒙古, 文化滅絕

馬西莫·英特羅維吉 (Massimo Introvigne) -- 馬西莫·英特羅維吉,1955年6月14日生於羅馬,意大利宗教社會學家。他創立了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並擔任主任,該研究中心為研究新興宗教團體的學者提供了一個國際網絡平台。英特羅維吉教授在宗教社會學領域著有大約70本著作以及一百多篇論文,也是《意大利宗教百科全書》的主要作者。與此同時,他是《跨學科宗教研究期刊》編輯委員會成員之一,也是加州大學出版社《新宗教》雜誌的董事會成員。 2011年1月5日至12月31日,他曾任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打擊種族主義、仇外心理以及歧視(尤其關注對基督教等宗教團體成員的歧視)的代表」。 2012年至2015年,他出任宗教自由觀察站主席,該組織是意大利外交部為了監督全世界宗教自由問題而創立的。

来源:寒冬网 -一本關於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雜誌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