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中共以生態之名剝削南蒙古牧民

 7月21日,南蒙古300多名示威者在林東抗議中共侵佔他們牧地,被一隊特警攔下。

作者: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

《寒冬》最近報道了中共如何在內蒙古(多數蒙古人更願意稱之為南蒙古)通過限制蒙古語言的使用和抓捕蒙古知識分子摧毀蒙古人的民族認同。

南蒙古人權活動人士恩和巴圖·套高朝格(Enghebatu Togochog)對《寒冬》說,摧毀這種民族認同的方式之一就是通過名為「生態移民」和「全面禁牧」的假生態政策。

表面上,中共推進這些政策以「恢復(南蒙古的)草原生態系統」,但事實上,恩和巴圖說,「這些政策的目的是要徹底消滅農村的牧民社區和結束蒙古人的遊牧生活方式。在沒有牧民自由、事先和知情同意的情況下,牧民的土地就被當地政府和中國人的採礦公司侵佔。數千名牧民因抗議政府非法佔用土地遭到逮捕、拘押和監禁。」

經過兩個月的抗議,2020年7月21日,來自蘇尼特左旗(Sonid Left Banner)(旗相當於縣級行政單位)巴彥烏爾蘇木(鎮,Bayan-uul Sum)的300多名蒙古族牧民聚集在林東的旗政府大樓前。

他們打出大的標語,上面寫有「我們要正義,歸還合法權利」、「強烈抗議政府官員與暴徒團夥壓迫人民」、「強烈抗議政府官員違法破壞人民生計」以及「巴林左旗政府必須歸還牧民合法權利」等內容。

牧民們要求面見旗領導,但警察和一隊特警封鎖了進入大樓的入口,並將抗議者推了出去。從抗議開始,已經有200名牧民被逮捕。一個牧民說:「生態問題,只是一個霸佔我們祖先土地,將其送給中國採礦公司的藉口。」

另一牧民告訴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 SMHRIC)說:「政府濫用職權,就是要欺負我們牧民,破壞我們的土地和生計。」

来源:https://zh.bitterwinter.org/southern-mongolian-herders-robbed-in-the-name-of-ecology/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