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中共内蒙古党委要继续推进双语教学改革

内蒙古此前在蒙古语为主的学校推广汉语教学,引起强烈反弹,近日内蒙古中共党委机关又表示要继续推动双语教学改革。

据内蒙古自治区官媒《内蒙古日报》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10月23日召开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议上提出要对双语教学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思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会议上率先进行了自我批评,但又强调,双语教学要遵循习近平有关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家推广通用语言文字的指示精神。他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双语教学改革。

与此同时,对内蒙古这一波汉语教学的抗议还在继续。近一段时间,旅居美国加州的蒙古族已经连续发起了六次抗议集会,还有旅居日本的蒙古人宣布将无限期组织抗议活动,声援内蒙古民众对民族语言的维护。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