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席海明,必须重视联合国卢旺达族群灭绝罪国际反思日对我们的意义

四月七号是联合国针对一九九四年发生的卢旺达种族大屠杀制定的国际反思日,著名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认为,这个纪念日对于中国各族民众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但要反省历史,而且必须防患于未然。

一九九四年四月六号,在卢旺达境内种族间发生了互相屠杀事件。由于俄国和中国以国家主权高于人权为理由阻碍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干预,因而使得本来派往五千士兵就可以阻挡发生的这场大屠杀蔓延,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死亡大约八十万人。为此这场大屠杀成为上个世纪继二次大战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柬埔寨、南斯拉夫地区大屠杀,共产党国家的阶级大屠杀后的又一个人类无法忘记的灾难。联合国二〇〇三年十二月,特别把每年的四月七号定为“卢旺达族群灭绝罪国际反思日”。对于这个纪念日,记者四月六号采访了流亡德国的著名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

席海明先生首先对记者说,“种族屠杀纪念日,这是联合国制定的。中国是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我觉得这个事情让中国人知道是很重要的。为什么呢?因为大家知道在中国发生过,在文革中对内蒙古的蒙古人施行过民族的种族屠杀,以挖内人党,分裂祖国的名义。在汉族地区也有过,以阶级出身。现在在局部地区也发生,例如以反恐的名义进行的对一些无辜平民屠杀的事情。”

席海明先生认为,无论就目前中国的形势还是就历史来说,这个反思日都应该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对此他说,“今年又正好是文革五十周年,我们必须总结历史。文革中对蒙古人,对一个和平的无辜的民族进行屠杀,而且内蒙是中国第一个、唯一一个施行军管的地区。滕海清将军,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带领三十八军进入内蒙,挖内人党,屠杀了六万蒙古人。虽然人民日报只承认一万六千二百二十二人,但是乌兰夫在边境工作会上也有三万五的说法。”

对此席海明先生说,对族群灭绝罪的反思告诉我们,族群灭绝罪起源于族群之间的互相不尊重、互相敌视,所以任何族群,以种族、以阶级、以信仰,乃至以一个政党的名义对于别的族群、信仰者,党派的不尊重,乃至动用暴力手段屠杀、迫害、镇压,在今天的世界上都是一种犯罪。这个反思告诉我们,一党专制的存在在今天的世界是不合法的。为此,他所,“我们今天纪念这个日子,我认为我们要避免这种仇恨和屠杀再发生。不管是从哪个方面,煽动仇恨都是反人类的犯罪!所以我们要建立每个人的生命和安全有保证的社会和国家,各民族之间只能够是独立后是好邻居,不独立我们要一起好好过日子。”(特约记者:天溢)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