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请关注86岁老牧民的诉求!


下午 因感冒正躺在床上难受时 突然接到乌拉特中旗川井苏木巴音查干嘎查86岁的老牧民班吉日格其老人打来的电话 问我她的上访告状信网上发了没有?所以 我再难受也要把老人的材料在脸书上发布!

其实 前俩天老人家由儿子陪同让我帮忙写上述材料时 我就顺便在微信上发布了 老牧民所指的“网上”实际上说海外网站!许多农牧民找我不仅是让我帮忙写上访材料 更多的是让我帮忙在我的脸书上发布 希望更多的特别是墙外的人看到!当然也有人怕网上发布 让我写完材料递交给信访局或纪检委就作罢的了 可以理解 敢找我写上访材料对底层百姓而言都需勇气啊……

各地警方恼怒的也是我在网上发布各地农牧民的上访材料 微信和脸书上都不愿意让之公开 估计更怕墙外的人关注吧 结果 警方越恐吓不许网上发帖 农牧民们越希望我给他们公布!逆反效应了 班吉日格其老人显然没怕警察的恐吓 我听说 她回去后当地警察曾找过她问三问四的 ...

班吉老人头脑一点也不糊涂 还颇有养生之道 晚上不吃饭 当我说也学她不吃晚饭时 她却对我用母语说 你必须吃 因你写材料费脑子...老人是大牧主出身 文革时也受过不少苦 但都挺过来了 她对生活没有太多奢望 就是希望有生之年把她的草场还给她!她对自家的草场被糟蹋的不成样子很伤心 她有空就到她家草场上建起的各类企业前转转...

也许是老人家的维权在当地挺知名 今年草场确权时 居然给她确权发证了 那个非法流转她草场的赵某没给办证 但政府说 老人去世后草场就收回!其实 当务之急 政府应给班吉日格其老人草场补贴 !前些时 当地政府让她签协议大意是签协议后才给草场补贴 先决条件是不能再上访 老人没签!...

前些时 乌拉特中旗一块来了好几个牧民 其中有人得了病毒性感冒 我也被传染躺了好几天 老人家居然没事!😄…018.2.2夜 (新娜)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