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星期三

蒙古为何至今不放弃T55坦克:具备核打击下生存能力


《俄罗斯报》12月21日报道称,传奇的苏联中型坦克T-55今年迎来60岁生日。这种坦克于1958年开始批量生产。尽管年事已高,但这种战车仍服役于50多个国家的军队中,包括蒙古国。

蒙古国陆军在上世纪60年代初装备了当时被认为相当先进的T-55。那时,更强大的T-62刚为苏军所熟悉,新一代T-64则刚开始研发。

T-55配备100毫米线膛炮和7.62毫米并列机枪,装甲厚度为200毫米,发动机功率580马力,最高时速50公里,最大行程500公里,乘员4人。

与其上一代坦克相比,T-55的主要特点是安装了核防护系统,这非常切合当时的作战环境需求。报道指出,在核战争可能爆发的背景下,这种在核打击下具有生存和防护能力的坦克的出现,大幅增强了蒙古国的国防能力。

长期以来,T-55一直是蒙古国陆军的核心力量。几年前,它用俄方提供的T-72坦克更新了本国的坦克装备。但这个俄罗斯的东方邻国还不打算彻底放弃T-55这种传奇坦克。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