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星期三

力拓签署蒙古奥尤陶勒盖大型铜矿扩建项目的电力交易

力拓和蒙古已签署一项协议,将在2023年年中之前为奥尤陶勒盖的大型铜矿扩建项目提供电力。

根据新协议,在塔班陶勒盖煤田附近建设一座300兆瓦的电厂,将于2020年开工。

该厂预计将在2023年年中投入运营,略晚于政府在今年2月取消早先一份电力协议后提出的2022年。

据悉,奥尤陶勒盖项目是力拓将投资组合从铁矿(497, 5.00, 1.02%)石转向多元化的核心。

这个耗资53亿美元的地下扩建项目计划于下个十年初投产,成为全球最大的铜供应商之一。

蒙古政府拥有奥尤陶勒盖矿34%的股权,其余股权由Turquoise Hill Resources持有,后者则由力拓持有51%的股权。

力拓与蒙古都表示,框架协议标志着在旷日持久的争端之后向前迈出了一步。

奥尤陶勒盖项目是力拓将投资组合从铁矿石转向多元化的核心,但随着脆弱的蒙古政府就如何最大限度地为该国带来利益展开争论,该项目已面临一系列挑战。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