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风云突变:进京上访被截访回旗的访民六天后被行政拘留!

今天 科右中旗被抓俩村民的妻子取回了丈夫的行政拘留书!———

今天上午科右中旗被抓村民高五龙和付宝石的妻子 前往旗公安局取回了她们丈夫的《行政拘留执行通知书》!细心的网友们注意到 警方在拘留通知书中只提他俩被抓的理由是“扰乱社会公共场所秩序”而未具体说是因闯中南海?还是因进京上访?

今天上午 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女牧民也传来最新消息说 昨天于斯琴被当地警方带到旗公安局后 从上午十点多 一直“问询”到下午三点左右 后被警察开车送回家 并被告知 不许出门等候消息 现在领导们正在开会研究!.其实 去年夏天 于斯琴就因上访被拘留过了 被拘的理由也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也没提具体内容……

网友们议论 “闯中南海”或进京上访都不违法 !估计警方怕留下把柄 故意不谈拘留访民的具体内容吧…

今天呼盟进京上访女牧民与家人失联 估计也被拘留了!———

今天上午九点刚过 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进京上访女牧民于斯琴 通过微信告诉在外打工的丈夫说 旗公安局来了俩个警察 警方表示还要问询些事儿 于斯琴随即告诉家人有情况再告...近11点时 于斯琴突然在微信上压低声音告诉家人:可能要拘留我!从此与家人失联......

于斯琴的丈夫而后多次给她打电话和发微信 均再无回音!他给警方打电话也无人接听!按理说 警方应在拘留人后及时通知其家人: 什么理由拘留人 拘留几天等 但新巴尔虎右旗公安局及当地派出所 到现在也未通知于斯琴的家人 且家属的问询电话也不回应!至此 进京上访并闯中南海的三位访民均被俩个地区的警方行政拘留了!

兴安盟科右中旗的俩位村民高五龙和付宝石是于2019.3.4日被科右中旗警方行政拘留的 拘留时间为十天,拘留的理由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有细心的网友注意到 科右中旗公安局2019.3.5日给高五龙和付宝石家属下发的《行政拘留执行通知书》的落款日期是2019.2.26日 但六天后的3.4日才正式对俩人实施行政拘留!

网友们还注意到 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公安局 也是在2019.3.4日把于斯琴从家中“传唤”至旗公安局的(后于斯琴当天获释)这个时间与兴安盟科右中旗公安局抓高五龙和付宝石的时间是同步的!一般来说 警方拘留上访民众都是为了恐吓当地的老百姓 大家也习以为常了! 内蒙古各盟旗的警方大都如此这般对付上访老百姓的!这次不一般的是 俩个地区的警方在同一时间同时行动!且在拘留上访农牧民问题上 警方并不是那么“雷厉风行” 俩处的警方显然对拘留底层百姓都有所“怵” ...但结伴进京上访的仨人 最终还是被科右中旗和新巴尔虎右旗的俩地警方行政拘留了!...

看出点“猫腻”没?俩处的警方显然是在执行上一级的拘留“命令”!即便当地警方并不那么积极!...上一级的领导显然老谋深算 思维方式也比下级有“大格局”:今后若异地民众都发展到结伴而行一同上访告状 岂不就“天下大乱”了吗?!“维稳”风险岂不更大?!控制不住百姓进京上访 一旦上面怪罪下来头顶的乌纱帽岂能保住?!所以 这次异地结伴进京上访的访民即便只是仨人 但此风不可长必须刹住否则后患无穷 必须将之扼杀于摇篮之中!......2019.3.6.晚

注:自由亚洲台记者采访结束后 才传来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女牧民于斯琴与家人失联的信息 特告!

村民高五龙和付宝石与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的牧民于斯琴结伴进京上访了,他们仨去年秋天也曾一起进京上访过,今春他们仨又再次结伴进京上访!他们仨这次上访曾因闯中南海被抓进马家楼关押 后被各自的当地政府“保释”了出来!而后他们又到国家信访局等地递交了告状材料!...
呼伦贝尔的于斯琴很快就被呼伦贝尔新右旗政府截访回旗了,科右中旗的高五龙和付宝石俩村民因挣脱了当地截访人员的监控 直到2.26日才被截访回家乡的!
当时 他们仨被截访回旗后均未被抓平安的回了家 为此 网友们还一片赞颂 说现在内蒙古各地政府干部还真改善工作作风了 对上访群众仁慈了!...

赞扬之声还未绝于耳却风云突变!今天下午网上突然传来消息: 高五龙已于今天上午被行政拘留 付宝石也于下午2点半从家中被当地派出所带走!他们俩都被行政拘留10天 理由据说是“扰乱社会秩序”现在还未见正式的拘留证书!知情人给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的于斯琴打电话问询她是否平安时 她告知说“现在正在派出所 也要被拘留”随即电话掐断...

结伴进京上访的仨人分属于俩个盟旗 (兴安盟科右中旗 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但三个人却在被遣返数天后又被同时执行行政拘留,网友们猜测 估计这是上面的意思 且还挺耐人寻味!...

也许 内蒙古政法委系统觉得手太软不足以威慑上访民众!若俩会后各地再形成群体上访风潮(这次仅科右中旗进京上访的访民就有十人)特别是异地百姓结伴上访怎么办?...所以 又重拾牙慧为了杀鸡儆猴又开始对上访群众行政拘留了!看来 新换的内蒙古政法委系统官员们也没怎么与时俱进 也没多少维稳的新思维啊!

上午网上传来消息说 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女牧民于斯琴 昨天上午十点多被警方带到旗公安局后问询至下午三点多 没拘她 她被警察开车送回家后 被告知不许外出 在家等候 说是上面正在开会研究...2.5.中午

兴安盟科右中旗进京上访村民高五龙和付宝石没被拘已回家!———

2.26日晚 高五龙和付宝石家属在网上告诉网友说 下午还通电话说已被截访回家乡了晚上到家!晚上却联系不上了...网友们纷纷关注并安慰到很晚。

2.27日 上午 高 付二位在微信群里说话 得知如下信息:——
1 . 昨天下午他俩被截访回家乡后 旗公安局长表示要行政拘留他们俩 把拘留通知书都拿出来了 但苏木派出所所长出面对他俩再次“保释” 所以没被关押!只是折腾了好长时间 回家时已深夜了!估计是演戏再恐吓一下老百姓吧...

2.这次科右中旗进京上访的村民共计十人全部是蒙古族 旗政府出动了30多号人进京截访的!有特警 旗公安局副局长及警员 苏木派出所所长及警员 政府干部等。态度明显比去年巴彦淖尔盟警方文明,巴盟警方用对待恐怖分子的方式 给截访回来的百姓戴背铐的粗暴作风 曾引起广大农牧民的愤怒!...

3.其他进京上访的村民回去后也均未遭刁难 呼伦贝尔盟与高付二人一同闯中南海的于斯琴 从马家楼被“保释”后很快就被截访回呼伦贝尔去了,她和高付去年秋天也曾进京上访过 回去后就被行政拘留了!这次 当地政府也未拘留她!

4. 据说近日当地基层干部有不少调动 ,老百姓通过网络也清楚 今年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 是打击基层腐败及其保护伞!所以现在基层干部也识时务了许多 不敢太对百姓动粗了……

网上 科右中旗的上访村民们纷纷表示 俩会以后 问题得不到解决 还要继续上访告状直至讨回公道为止!恐吓不灵后 当局也改反思一下自己了…2019.3.1.晚. 新娜FB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