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蒙古人的一点建议‏ ---给明居正教授的一份信

明居正教授, 您好!我是一名生长在内蒙古的蒙古青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大纪元网站上看到您主持的节目,关于您的主持风格以及内容表示非常钦佩。可是作为蒙古人在每次节目中对您身后的地图觉得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呢?蒙古明明是在1911年11月29日宣布脱离清朝并建立自己独立的国家,而且在国际观察员的监督下通过全民投票宣告独立和1946年2月得到您所生活的中华民国的正是认可。

而您的节目里每次都展现包括蒙古国以内的地图,您又说明什么呢?作为一个蒙古人对此感到非常地不理解并要求您更换这张地图!统一和节目开端和结尾的地图,就是现在中国的地图。我也并不是坚决脱离中国,可是1911年到今天的内蒙古的变化不是说明一切吗。内蒙古的蒙古人人口现已占移民的四分之一,能源和矿产资源被无偿地挖走而原住民得不到一点好处不说,现在对内蒙古牧区进行牲畜圈养政策和强迫牧民搬到所谓的“移民村”,践踏蒙古人的传统文化和生活权力。

一个民族要是不建立自己独立自主的国家,是很难发扬自己的文化和传统!当然您对此比我理解的更深刻。民族问题是现在中国的重要问题,如何解决民族间的关系-也就是汉族和其他民族的关系是问题的关键。不尊重别的民族文化传统的民族虽然掌握着强有力的政权,可最终得不到心。现在海外有的是大汉族主义倾向的网站和其他组织,不过您作为生长在自由土地的国立大学的教授请不要接受这样大一同的极端思想!爱自己的民族之心人皆有之,可是爱自己的民族而伤害到另一个民族的民族自信,那不是和您节目中谈到的“愤青”们没两样了嘛!祝您在教学和主持工作中一切顺利!有汉语的错别字请多多谅解!

Harahu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