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32名美国国会两党议员联名签署致信奥巴马中文版全文

对华援助协会(2010年1月15日)1月14日,32名美国国会两党议员联名签署致信奥巴马,敦促他在1月19-20日与胡锦涛的会谈中,强调中国的恶劣人权状况,提交正在遭受迫害的中国良心犯具体名单,并促使对方作出改进。下面是这封信的中文版全文,由对华援助协会翻译首次发表。

美利坚合众国国会 华盛顿特区,邮编:20515

2011年1月14日 美国白宫 巴拉克·H·奥巴马总统

奥巴马总统敬启: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今年1月19日至20日访问华盛顿会见您时,我们敦促你们将中国恶名昭彰的人权纪录作为一个关键的话题来讨论。中国总是吹嘘自己的经济持续增长,并且其经济已经融入了全球经济,然而与此同时,它拒绝承认及维护人权问题上的普世标准。最近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前的一段时期内,他们的所作所为充分表现了这一点。中国政府厚颜无耻地企图威逼其他国家抵制这次典礼,而同时又对中国人权活动家们以及诺贝尔奖得主刘晓波的家人发起了镇压行动。您也是一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您曾公认过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刘晓波先生这件事“提醒了我们中国的政治改革还没有赶上时代的步伐,每一个男人、女人以及儿童的基本人权必须要得到尊重。”除了其他问题外,我们还希望您对胡锦涛主席提出以下的问题:

-​他们需要释放所有中国的良心犯,包括,但不只限于,刘晓波、陈光诚、以及维吾尔领袖和人权活动家热比娅·卡德尔两个被囚禁的儿子阿里木·阿不都热依木和阿不力克木·阿不都热依木。

以“颠覆国家政权以及试图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罪名判刘晓波入狱既违反了中国宪法也违反了国际法。这是一个利用国家公权力压制个人言论自由权利的一个极端的例子。

陈光诚是山东省的一位盲人,他自学成才,当了律师。他最近服完了4年零3个月的徒刑。但是自从那后,他一直被软禁在家。中国的公安局官员仍然一直在骚扰陈光诚,这使我们更加关心中国政府明目张胆无视基本人权的现象。

热比娅·卡德尔的两个儿子阿里木·阿不都热依木和阿不力克木·阿不都热依木目前被关在新疆。当局以捏造的罪名定了他们的罪后,他们身体状况恶化。热比娅·卡德尔女士的其他家人,包括她的女儿茹仙古丽和她的九位孙辈均一直遭到骚扰和恐吓。

-​ 需要承认以及尊重言论和结社自由的权利,包括使用互联网的权利。中国除了需要停止其高压强迫性的对互联网内容的检查制度外,它还应该立即释放因试图行使言论自由权而被拘押和囚禁的几十名记者及博客作者。

-​ 需要实施及尊重法治,包括创建一个真正独立、公正的司法制度,让此司法制度可以进行公正的审判,保护律师不会因为在人权或宗教自由的案子里为当事人辩护而遭到国家支持的打击报复。在这问题上,中国应该立即释放高智晟律师并停止骚扰高先生和其他维权律师。

- 需要承认并尊重宗教自由,包括藏人、维吾尔人及其他少数民族人士的宗教权利。他们并且应该不再骚扰其他有特色的宗教及精神信仰组织,包括基督教家庭教会以及法轮功学员。

- 需要立即停止向在喀土穆的苏丹政府出售武器。据联合国苏丹问题专家小组发表的几份报告,中国一直向巴希尔政府提供武器让他们用这些武器在达尔富尔进行种族清洗,他们在苏丹扮演了一个破坏性的角色。除此之外,还应该敦促中国用其作为喀土穆政府的重要经济合作伙伴的影响力在公民投票之后在苏丹促进和平和安定。

- 需要请中国通过停止其遣送北朝鲜难民政策来遵守它签署的1951年联合国《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以及《1967年议定书》中所规定的责任.

您在就颁发诺贝尔和平奖的演说词中这样写到:“美国会永远为人类追求普世价值的愿望而呐喊。”作为国会议员,我们鼓励您在和胡主席会见时为这些“愿望”而呐喊。正如过去的经验证明---甚至在您本届政府执政期内所表明的那样,当那“呐喊”停止或沉默的时候,中国就会把那种沉默看作是一种胆怯和软弱的迹象。因此,我们敦促您以强烈和清楚的字眼来代表美国人民,使中国对其糟糕的人权纪录负责并要求他们改善人权状况。

诚挚的, (签字)

Frank R. Wolf 佛兰克R. 沃尔夫 国会议员
James P. McGovern 詹姆斯P. 麦卡温 国会议员

Jesse L. Jackson, Jr. 杰西L. 小杰克逊 国会议员
Dan Burton 丹 ∙ 伯顿 国会议员

Peter A. DeFazio 彼得A. 德法基欧 国会议员
John Conyers, Jr. 约翰 ∙ 小肯耶斯 国会议员

Henry A. Waxman 亨利A. 瓦克斯曼 国会议员
Gary L. Ackerman 加里L. 阿克曼 国会议员

Maurice D. Hinchey 毛利斯D. 欣车 国会议员
John W. Olver 约翰W.奥尔佛 国会议员

Lois Capps 劳伊斯∙ 凯泊斯 国会议员
Fortney “Pete” Stark 佛特涅 “彼得”斯达克 国会议员

Michael E. Capuano 马克尔E. 卡普阿诺 国会议员
Thaddeus G. McCotter 萨多斯G.麦考特 国会议员

Maxine Water 马克辛 ∙ 瓦特 国会议员
Tim Ryan 提姆 ∙ 赖安 国会议员

Mike Pompeo 麦克∙ 庞皮欧 国会议员
Steve Chabot 史蒂夫 ∙ 查博特 国会议员

James A. Himes 詹姆斯A. 西姆斯 国会议员
W. Todd Akin W. 托德 ∙ 阿金 国会议员

Rush D. Holt 冉西D. 霍尔特 国会议员
James P. Moran 詹姆斯P. 莫然 国会议员

Stephen F. Lynch 史蒂芬F. 林奇 国会议员
Scott Garrett 斯格特 ∙ 噶瑞特 国会议员

Doris O. Matsui 道里斯O. 马崔 国会议员
Albio Sires 阿尔比 ∙ 西瑞斯 国会议员

Linda T. Sanchez 琳达T. 桑切斯 国会议员
Donna F. Edwards 道纳F. 爱德华兹 国会议员

Janice D. Schakowsky 詹妮斯D. 沙考斯基 国会议员
Timothy J. Walz 提摩太J. 华尔茨 国会议员

Michael F. Doyle 迈克尔F. 多尔 国会议员
Christopher H. Smith 克里斯托夫H. 史密斯 国会议员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