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内蒙古成立蒙古学学会

2011年1月10日,全方位研究蒙古学的学会团体——蒙古学学会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成立。

  蒙古学是以蒙古族历史文化为研究对象的综合性学科,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从事蒙古学研究的学者,其中十多个国家设有专门的蒙古学研究机构或学术团体,尤其是美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蒙古国和印度等国家都有冠以国家名称的蒙古学学会。

  新成立的蒙古学学会将组织内蒙古的蒙古学专家,打造国际级蒙古学研究团队,挖掘和整合相关资源,有计划、有步骤地联合攻关具有重大学术价值、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蒙古族历史与现实中的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同时,开展内蒙古蒙古学学者与世界各地蒙古学学者、研究团体之间多层次、全方位的沟通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说:“蒙古学作为涵盖蒙古族语言、文学、历史、文化等多个学科的综合性学科,虽然之前成立过‘蒙古语文学会’、‘蒙古史学会’等专业学会,但是成立一个涵盖多学科的蒙古学学会团体还是第一次。”

  内蒙古是世界上蒙古族人口最多、蒙古学资源最丰富的地区。目前,全区专门从事蒙古学研究的专家学者近万人,每年发表的蒙古学研究论文上千篇.

在中国20多个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专门设有蒙古学教学、研究机构。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