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蒙古现代化太阳能蒙古包

全年有250天的日照,蒙古的太阳能市场潜力是广阔的,但却未得到充分利用和重视。新的政府将采取资助的举措,旨在使传统蒙古包(毛毡和牦牛毛蒙古包)与便携式家用太阳能系统(SHS)相互结合,使生活变得更轻松。到目前为止,几乎70%的游牧民族现在用上了新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


虽然蒙古多年内已经有较大的发展,但是国家的280万居民仍然生活在传统的游牧生活方式。这些社区往往生活在没有最基本的现代化便利设施,如电力和自来水,虽然有些家庭可能会使用一个小的摩托车或汽油发电机。采用了新的家用太阳能系统,许多牧民终于看到了光。

这个近期改变生活方式对游牧家庭来说可以提高食物冷藏,使用电视来收看天气预报,这是一个对于牧羊人相当积极的影响。保持手机充电的能力也是健康和安全原因的重要因素。这样牧民可以拨打紧急医疗中心联系医生。使用手机在蒙古对于牧民来说是一个特别强烈的冲击。通常情况下,牧民把孩子送到寄宿学校接受教育。现在的家庭可以通过太阳能充电的手机,保持与他们的孩子接触。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