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驻京英美大使馆关切哈达一家被严重迫害 /王宁

昨天(7月24日)中午,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分管人权事务的外交官联系到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哈达的妻子新娜,对于被失踪近4年的蒙古民族英雄哈达近20年的残酷迫害表示进一步的关切。这位英国人权官员女士指出:1> 英国方面一直关注哈达一家的人权状况,每年的人权报告中都有提及。2> 去年八月份她和美国大使馆的官员一同到呼和浩特白塔附近秘密关押哈达的黑监狱要求见哈达未果。但该黑监狱的接待人承认哈达确实被关在此处。3> 如果中国政府到时还不释放哈达的话, 英国要把相关提案上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新娜向记者吐露了这一消息,新娜说:“她(英外交官)认为我们一家的案子太残酷了.”
   
     另据新娜说,一位路透社驻华记者在一次有副外长出席的中国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中国外交高层承认哈达仍在被关押状态,因为是4年的政治权利被剥夺期限到2014年12月10日止。说今年12月10日要放哈达的。但是,新娜认为即便是今年12月释放了哈达,其实也就是从白塔那个黑监狱搬到家里这种新型的监狱,“他们照样会24小时监管我们,我们还是没有自由的。”
   
    图片:自从2010年12月中旬开始,哈达就一直被秘密关押在此处。至少有一个连的兵力全副武装的住在那里监控着一个近60岁且全身是病的老年人。照片中有蓝色瓦房顶的两座楼房就是关押哈达的地下黑监狱,前面大楼房是内蒙古公安厅国保秘密中心,后面那座小一些的楼就是哈达这四年来的“家”。楼侧面低处有似乎水的映像,其实那是有机蔬菜塑料大棚,是专供公安厅厅长等高官的免费高质无水土污染但有空气污染的特别菜。具体位置是:呼和浩特东郊白塔内蒙古第四医院东南角处。哈达“家”的右侧是内蒙古金叶实业集团生态科技园的牌子。 读者供图
    驻京英美大使馆关切哈达一家被严重迫害/王宁
     被誉为(内)南蒙古的民族英雄和蒙古人的曼德拉- 哈达先生是被当局以相当于文革时期的“现行反革命”罪即 “颠覆政权”等罪名给投入大牢15年,他本应该在2010年12月10日刑期结束,但是哈达先生至今仍处于被失踪状态,因为官方不给出任何信息来说明哈达近两年来所居住的具体地址。哈达在坐15年的政治犯监狱时,官方会给出他所被监禁的监狱的名称和地址,而15徒刑完了,却倒没有哈达的官方信息了。
   
    据哈达的家人证实,他刑期到后就被由赤峰监狱强行转移到了呼和浩特市东郊白塔附近的一处黑监狱关押至今,期间他还被押往南蒙古东部的宁城和赤峰一带。
   
    哈达把中国的牢底坐穿之前在狱里被允许每个月获得亲人探视的机会,但是2010年12月10日15年徒刑结束之后倒没有定期接见亲属的机会了。不但如此,在哈达坐穿(2010年12月10日)“伟大光荣正确”领导的牢狱的时候,他的妻子新娜和孩子威勒斯却被失踪,后来她们娘俩被当局非法拘禁超过一年。全家三口被分别非法拘禁或者被24小时监管居住至今天,而且被强迫各在一方。因为哈达一家是蒙古族,所以哈达以及他的家庭所受到的政治迫害要比其他汉人异议人士被迫害要严重很多。内蒙古人民一直以来坚定支持蒙古人的自治权利,就如同西藏和新疆一样,所以藏族和维族的异议人士被抓后均遭受到非常重的刑罚或者死刑。最近一个时期,当局用所谓的 “反恐”的名义公开大量屠杀维吾尔人。用一贯的血腥专制的思维来说他们(当局)自己最伟大光荣正确。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4/07/201407250029.shtml#.U9MqjrHLoqI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