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蒙古国将更换公民护照


2016年2月24日讯  蒙古国家登记与统计总局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将公民护照更新为符合国际标准式样。目前,蒙古国公民使用的是2002年和2006年版本的护照。这些护照上没有芯片,续期时,需要国家登记人员用手写登记,被认为已落后于时代和国际标准。 (该芯片是一种闪亮的贴纸,其中记录了各国边检机关可读取的有关该公民的保密信息)
 
实行带有芯片的护照后,将便于蒙古公民出境和申请国际签证。在新护照制作投标中匈牙利有价证券制作公司胜出。在匈牙利总理访蒙古期间,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已经开始了空白护照的接收工作。
 
新护照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启用。消息来源说,选择使用新护照或者继续使用旧版本护照,公民可自行决定。但到2017年年底,蒙古国所有成年人都必须使用新版护照。新版护照因为带有芯片,具有高度保密性,不需要续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