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蒙古国哈萨克牧民冬季大转场


著名摄影师、纪录片导演乔尔•桑托斯将蒙古国哈萨克族牧民冬季转场的场景搬上了荧幕。

生活在蒙古国西部、阿尔泰山脚下的哈萨克人,仍然保持了古老的游牧生活传统。

根据天气的变化和草场的情况,这些牧民每年会迁徙2-3次,前往更加适宜牲畜的区域。

这里的哈萨克牧民们仍然坚守着自古以来的习俗,始终延续了这一生活方式。 乔尔•桑托斯与一名名叫塞劳的哈萨克牧民成为了朋友,并同他和他的家庭共同生活了一周的时间。

在此期间,乔尔•桑托斯用镜头记录下了塞劳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尤其是他们策划并实施每年9月的冬季转场的全部过程。 在转场过程中,塞劳一家分成了两个部分。

其中,塞劳的哥哥负责将马匹、羊群和牦牛转移到冬牧场。 而剩下的人,则负责收拾毡房和家具,并于第二天将这些物品通过骆驼运走。

在迁徙途中,牧民们沿着阿尔泰山脉脚下的道路,每天行进25-35公里左右,而从他们所在的夏牧场到冬牧场之间的距离则接近150公里。

经过了4-5天的跋涉,塞劳一家人在冬牧场重聚,并将在那里生活2-3个月的时间。 在冬季过去之后,他们还将继续重复这样的生活,重新前往夏季牧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