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亚洲人权运动人士聚集台湾谴责中国政府迫害人权 - VOA


在世界人权日的前夕,西藏、维吾尔、南蒙古、香港等人权运动人士聚集台湾,共同谴责中国政府迫害人权并希望争取民族自决。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协会理事长杨宪宏表示,台湾总统蔡英文与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通话之后,代表了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不仅台湾议题,包括争取民主、人权等议题都更将受到国际的关注。

杨宪宏还说,台湾不能独善其身,也应该关注其他地方受到迫害的人民,并提供必要的协助。

台湾人权团体星期五举行一场名为“亚洲人权迫害与自决”国际记者会,邀请受到中国当局迫害的西藏、维吾尔、南蒙古、香港等人权运动人士发表看法。

进行声援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发起人扎西慈仁表示,为了争取自由民主与人权,西藏境内已经有145名藏人自焚,希望民进党政府能够进行声援。

他说:“拜托,我代表6百万的藏人要求民进党政府不能像国民党那样低调,因为西藏内的6百万人非常希望有一天,国外的民主国家,有民主教育的人能帮助他们。”

扎西慈仁还说,藏人团体除了争取藏人的权益,事实上也很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并曾声援刘晓波和一些维权律师,因为唯有中国走向民主,西藏才能获得自由。

引以为鉴

南蒙古大义会秘书长代钦呼吁,台湾政府千万不能相信中国政府的任何承诺,也不要被中国的经济利益所诱惑。

他说:“请你们不要重复我们悲惨、悲哀的历史,要利用你们曾经的勇气和智慧来维护台湾的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希望你们成为我们永远的榜样,建设好你们的家园。”

代钦还指出,中国政府在南蒙古不仅进行经济掠夺,愚民教育,宗教无神论,还利用国家机器残酷镇压,企图消灭蒙古文化。

无法容忍

日本维吾尔协会主席伊里哈木表示,我们今天聚在一起,就是要向世界控诉,在中共统治下人权受到迫害的情形。

他说:“希望我们以今天为起点,更加轰轰烈烈的把这个运动做下去,直到我们得到真正的人权。”

伊里哈木还谈到,中国政府常常指责维吾尔人制造暴力事件,可是请大家理解,这些暴力事件是谁引起的,维吾尔人已经被压迫到没有容忍的余地。

骗人伎俩

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表示,中国政府以一国两制骗取了西藏和香港的主权,也正以相同的伎俩哄骗台湾人。

他说:“台湾人绝对不可以交出属于台湾人的台湾主权,只有台湾人才有权决定台湾的前途和命运,同样也只有香港人才有权决定香港的前途。”

陈浩天还说,中国的独裁是民主的公敌,中国的主权是人权的障碍,中国的统一是对东亚殖民的迫害,受中国殖民的亚洲各地,包括西藏、东突厥、南蒙古和香港应该一起联合对抗。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协会理事长杨宪宏还指出,台湾立法院可望在这个月底通过难民法,让未来受到中国政府迫害的人士可以在台湾寻求庇护。

来源:  http://www.voachinese.com/a/news-independence-groups-and-taiwan-20161209/362961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