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

请关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沙金苏木巴音乌拉嘎查来呼上访牧民代表阿拉腾高娃女士带着嘎查众牧民签名画押的控告信!


自4.22日至今内蒙古各地来呼上访找我帮忙写材料的农牧民就没断人 我一直也和农牧民们住在家附近的一个廉价旅店里从早写到晚 连fb上发帖的时间都占用去了……

今天巴彦淖尔盟巴音乌拉嘎查的阿拉腾高娃 是这批农牧民里的最后一名牧民 她走后我就可以回家歇几天了!

今天阿拉腾高娃去信访局递交控告信时 专门领上了我给她当“保镖” 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昨天扎兰屯的仨村民到信访局递材料时 突然窜出几个陌生人阻止他们向窗口递上访材料 幸亏他们反映迅速及时打110 报警 才没被截访回去!他们下午递完材料 当晚就返回了家乡!......

今天我这个“保镖”还真起了不小作用!刚到信访局的4 号窗口 就见一个陌生男人凑过来看阿手中的身份证 我们马上警觉藏起了身份证他没看仔细 一会儿又换了一个男人凑过来 我俩也投给他不友好的目光 随着此人的背影望去 远看有四个男子在一起也在眺望这儿呢……

前面的人很快完事 轮到阿时我替她用汉语说了基本情况 本来应很快完事的窗口接待 今天格外费时 从窗子望里面 不时有人过来给窗口小伙“指点迷津”...后来发现他们居然拿着牧民们的签名一一对照起电脑里名单来了!我清楚材料本身没问题 就怕签名失实 阿拉腾高娃淡定的说 没事 都是牧民自己签的名没问题!这时又过来一黑衣女人问我阿是不是磴口来的 我抢先回答 是!并反问她是谁?她直言是截访的!我马上反击: 你还真敢承认?不怕我们举报吗?昨天的截访者就是访民举报后被赶出内蒙古信访大厅的... 在我的厉言斥责下她才离开了...

整整折腾了一个多小时 窗口接待总算拿起红章盖了下来!这就意味着牧民可以上二楼正式被信访局接待!许多访民在窗口环节就被刷下来了...

阿上楼后 我坐在信访局一楼大厅里帮他做了俩文件夹并用她的微信发到了微信群!快做完时她才出来...我让她稍等一会儿 网上做完她的压缩材料发到网上 才算彻底帮忙完!这时又有一黑衣男子过来问询我俩为何还不走?我反问:你是谁?随手拍了一张图片 他才躲开...阿说只要材料交上去了 抓也无妨 今春三月她们巴彦淖尔八位牧民刚进京走到中南海附近就被抓回家乡行政拘留数天 连材料都没交上去!

牧民的草牧场被侵占 生态环境也遭污染 进京上访还被抓 这口气她们自然咽不下!…… 2018.6.5. (新娜FB)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