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

请关注兴安盟科右中旗村民付宝石的举报!

注解: 科右中旗来呼上访的村民付宝石向上递交了举报信后 正在竞选连任的原嘎查支书“村霸”敖满达被阻止连任了 可是他老婆却又被“当选”了!付宝石近日多方奔走继续向上反映此事 却成效甚微... 这也表明: 当今内蒙古底层政权均被利益集团所掌控!丈夫下台 老婆上位 肥水不流外人田!上下勾结盘根错节换汤不换药!请看举报信内容 —

举报人:付宝石 兴安盟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甲哈达嘎查的村民 41岁

被举报人:敖满达 白春喜 马振发 付宝林 兴安盟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甲哈达嘎查现任及前任嘎查达和书记


反映问题的实质:敖满达等嘎查干部自上任以来滥用职权以权谋私, 大肆侵吞各类补贴涉嫌贪污公物及扶贫物资, 乱垦草场套取项目补贴违法乱纪,敖满达 赌博被拍后群殴拍摄人 哪里像党员干部分明是一名村霸!

事实与理由:
一、疯狂侵吞各类国家补贴款。
科右中旗是国家重点贫困旗 也是国家扶贫开发的重点旗,为了帮助科右中旗及早脱贫上级政府发放了许多各类项目补贴,这却给贪腐基层干部提供了捞钱的机会。1,早在2010年白春喜马振发执政嘎查时,他们就强行把国家承包给村民个人30年不变的口粮田找茬收回,如老人去世 姑娘外嫁等,粮食补贴被扣下截留私分;2,2014年嘎查干部把村里2003年前出生的几十名孩子的粮补也扣下不给办理,使之享受不到国家的惠民政策,按户口此补贴款已下拨扣住不给就是为了侵吞补贴款;3,2003年嘎查粮补款明细表明当时的土地面积为5945,3亩,2014年时粮补的土地面积却减至5097,2亩,整整少了848,1亩,土地面积少粮补就可以少发;
4,敖满达上台后更敢干 额木庭苏木紧靠代霍公路,他当嘎查达后大肆破坏生态从嘎查周边的山头上开山挖石,2016至2017年动用十辆钩车几乎把山挖平,把挖出的山石一部分卖给修建代霍公路护坡石工程,一部分卖山石给用于堵多年流水形成的自然沟的保护水土流失工程,挣多少钱也不公开账目。2016至2017年 敖满达未经承包村民同意就强行在已承包给村民的嘎查35883亩草场上,挖鱼鳞坑种植山杏树和油料树种文冠果树还套种紫花苜蓿,仅文冠果树就种植了3000亩,其余的草场上大面积种植荆棘,这些种植物均为国家项目有专项资金扶持,如种植紫花苜蓿每亩就补贴50元,上述强占村民草场种植的项目补贴颇丰但下落不明。

二、 涉嫌贪污公物及扶贫物资。
1,2008年 国家给嘎查学校拨款28万用于学校建设,此事也未公示村民大多不知道,后时任嘎查达付宝林对外却说外包集体土地的钱用于偿还建校的基建资金了,请问那笔28万元拨款跑哪儿去了?!2009年因集资办学村里的学生转走校园空置,嘎查达付宝林以1,5万元的超低价买下大部分学校资产,损公肥私把学校资产据为己有;
2,2009至2013年政府下拨“一事一议”项目井专项资金,欲建高标准电机井 但实际上村民并没见打成几口井更别说出水达标了,有村民看到时任嘎查达白春喜用自家的福田农用车拉了整俩车钢管外卖,并把配套设施水泵发电机等也一并打包外卖,剩下的百余根打井管子至今仍在白春喜家的牛棚里呢,现在村里能出水的那三口井其实是自治区药监局原来给村里打的扶贫井,嘎查干部却把这三口井谎报成一事一议项目井了。此项目井资金多少村民都不知道更不知去向如何?!
3,2015年敖满达利用上级拨款建设嘎查文化广场之机,把自家不到一亩地的院子与原学校的8间标准平房及校园兑换,作价才5万元就把公物变成私产;
4,2018,4,27日 嘎查达敖满达分别与12户村民签定《承包坡式梯田灌溉井 水泵 机组合同书》,承包大电机者每人收5千元,承包小电机者每人收2,5千元,共计5万元,承包时间五年零10个月,资金去向仍不明朗,增加了村民用水浇地的经济成本平添了不少生活压力。

三、 违法乱纪滥垦草场。
1,2004,12,30日 村民白文清与嘎查干部签《农村集体草牧场承包合同书》承包草场面积55亩,承包期30年,敖满达上台后于2017年无端收回这片承包30年的草牧场;
2,2010,1,1日 村民付常海 秦玉泉 韩树林等与嘎查干部签《农牧集体草牧场承包合同书》承包期18年,每人承包38亩,敖满达上台后也于2017年无端收回上述草场;
3,秦文化等村民手中握有承包18年草牧场的合同书 草场有300多亩,但前任马振发 白春喜 敖来喜等嘎查干部采取欺骗手段把这些草场转租给了付福顺,付福顺在草场上种树的同时还大量开垦草场种庄稼,付还办理了《林权证》,对其滥垦草场行为也不见嘎查干部出面制止。

四,滥用职权损公肥私。
1,2009至2015年 嘎查在危房改造中问题重重,该给盖的家不给盖 不该盖的家却盖给了房,嘎查干部的亲信都得到了好处,更有甚者不少嘎查干部的亲信把自家并不旧的房屋稍加维修,又获大笔危房补贴;
2,2017年春 敖满达把嘎查修建过水路面剩余的水泥10吨据为己有,用于硬化自家院落地面;
3,敖满达等历届嘎查干部多年来一直把集体的1500多亩机动地外包挣钱,而80多名村民却一直不给其分地,2017,6月 敖满达把外包给外人洪殿祥的20亩地收回自己种上了,租金情况不明。
五、拍摄赌博被打 警方包庇赌博者
从2014年以来付宝石等村民多次并多方向上举报敖满达等历届嘎查干部,但至今没有回音。2018,3,10日晚 村民付宝石到二哥家有事 正撞见嘎查达敖满达与人赌博顺手拍下视频并质问村干部为何带头赌博?立即遭到敖满达等数人群殴,还被扣至深夜零点才由家属领回家,次日付宝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因被打伤势不轻要求做司法鉴定时遭拒!后当地警方只是象征性的对群殴付宝石的肇事者每人处罚500元 一人行政拘留三天,而对赌博之事正式文字上避而不谈 还对敖满达等参赌人员做出“决定不予行政处罚”!

一个个党员干部利用职权疯狂敛财盘剥百姓嘎查村民苦不堪言,更有甚者嘎查达竟然堕落到赌博并打人的地步!被欺压的老百姓唯有站起来揭露其丑恶嘴脸,才能阻止恶行泛滥,,,

我的诉求如下:——-

1, 望上级政府彻查现任嘎查达敖满达任职期间的所有账目,并调查我的举报是否属实?若已触碰法律红线 希追究其法律责任并绳之以法!

2, 恳请对我嘎查近年来的其他嘎查干部也予以清查,发现贪腐违纪问题绝不能手软!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3, 希望上级政府责成当地政府在彻查的基础上及早归还本属于村民的草场土地和各项补贴,及早解决浇地收费问题减轻村民负担。

此致

兴安盟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甲哈达嘎查村民:
付宝石 13234820218
2018年5月23日

后附:
1, 付宝石维权大事记一份;
2, 敖满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及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
3, 村民多年举报贪腐村官材料及签名图片;
4, 破坏生态山头被挖平乱垦草场项目井现状图片若干。
(摘自新娜FB)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