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访韩蒙古国游客大增 人均消费高于他国

韩联社首尔5月16日电 据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16日公布的数据,从2014年起访韩的蒙古国游客年均增长16.9%,去年达11.386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蒙古国游客在韩人均消费2070美元,在去年访韩外国游客中居首,而中国和中东游客分别为1887美元和1777美元,分列第二和第三。蒙古国散客人均消费为677美元,仅次于中国游客1263美元。蒙古国游客中消费超3000美元者占比达24%,在统计对象的20国中最高。

另外,蒙古国游客在韩平均停留时间为20天,是外国游客平均停留时间7.2天的近三倍,因此消费额自然高于他国游客。与此同时,来韩就医旅游的游客占比11%,高于其他国家,同样推高人均消费额。

韩国观光公社2017年在乌兰巴托开设办事处,办事处将于本月24-25日举办医疗博览会,积极吸引当地游客访韩。公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蒙古国游客九成以上为散客,多偏好购物消费,对在当地买不到的服饰和电子产品的需求也较大。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近期,蒙古游客在韩消费引起了瞩目。因“萨德”矛盾,近年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大幅减少,而这段时期来韩旅游的蒙古游客花销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因此带来的消费空白。

据韩国观光公社16日公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近5年访韩蒙古游客年均增长16.9%,去年达11万3864人,创历史新高,人均消费额达2070美元,在来韩旅游的外国游客中最多,较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中国游客(1887美元)和中东游客(1777美元)多200至300美元。蒙古游客平均滞留时间为20天,约为整体外国游客(7.2天)的3倍。
此外,蒙古游客医疗旅游比重达11%,高于其他国家游客,这也是其人均消费额较多的原因之一。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