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进京上访维权牧民情况通报 (2)

一,由于连日上访太累(去中央军委上访是步行去的)多数牧民的年龄又偏大 故1,18日上午牧民们休整未外出,下午 上访牧民的主心骨奥登花女士的“包扶单位”来人与她谈话 所以下午也未成行。所谓“包扶单位”是指:朱日和军事基地建立以来 旗政府对搬迁牧民所采取的包干扶助措施,牧民搬迁后因许多实际困难得不到解决,五年来群体上访事件一直不断  “包扶单位”又担当起维稳角色 所以奥登花女士“包扶单位”的人也进了北京。

二,据目击者称 四子王旗一位副书记和公安局官员均已进京,但至今为止并未与牧民代表正式接触。这次与代表们谈话的人 大多语气平和 态度诚恳 表示 :正常上访不干预 搞非法活动有可能被抓 还担心牧民们与外界过多接触有风险  提醒牧民代表注意!总之到现在为止 官方对上访牧民的态度克制 牧民们行动也颇具理性。

三,1,18日下午 四子王旗基层派出所登门入室 对搬迁牧民进行问讯并做了询问笔录,现在 此笔录已上传网络 (后附) 这也表明牧民依法维权的的机敏 更反映出公安方面的宽松 否则是不会允许当事人拍照的。“四子王旗进京上访维权牧民一周基本情况通报”的执笔者也表示:牧民维权有理 她网上声援无罪!还有法律界人士分析:从警方的笔录可推断 警方是在找此次上访维权的组织者,其实 上访维权恰是公民的基本权利!

明天 牧民们将继续向相关部门递材料。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