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还我家园、还我补偿、我们要生存 (图)



1月20日,正当内蒙古西部四子王旗和苏尼特右旗的70多名牧民代表在北京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前表示抗议之际,在内蒙古两个地方牧民去当地政府抗议。

1、内蒙苏尼特右旗60多名牧民也在当地政府所在地赛汉塔拉镇走上街头抗议、当地政府和军队侵占牧民的草场并强行搬迁牧民,同时声援在北京进行抗议的牧民。

2、锡林浩特移民村60多牧民在锡林浩特市政府前抗议。这些牧民举着“还我家园,,我们要生存”字样的横幅,要求当局保护草场和牧民的基本生存权益。同时声援在北京进行抗议的牧民。

据悉,这些牧民的抗议行动得到蒙古民众的广泛同情和支持。内蒙古的政治犯哈达和他的妻子新娜,以及异议作家胡琴夫等也积极声援,公开支持牧民的抗议活动。

据抗议者亲友透露,内蒙四子王旗当地警方1月18日对牧民的家属和朋友进行恐吓,警告他们不能与外界和媒体联系,并搜查了部分牧民。 — 和韩新娜一起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