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流亡海外的蒙古族维权人士决定三月将正式成立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委会 -RFA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

流亡海外的部分蒙古族异议人士为成立大呼拉尔会议召开网络会议,决定三月份正式宣布筹委会成立。

一月中旬,流亡欧洲、美国等世界各地的蒙古族维权人士在日本开会决定,为了让海内外的蒙古族民众的维权运动发出更大的声音,联合成立大呼拉尔会议。第一步将首先成立这个会议的筹委会。流亡德国的席海明先生担任了这个倡议的召集人。

席海明先生曾经在八十年代初期参加内蒙古高校的学生运动,并且担任总指挥,八九年后流亡德国,同时也是内蒙古人民党主席。本周,他们针对这个倡议发出后一个月来的情况,召开了一个有不同国家代表参与的网络会议,为此,关于他们最新的动向,记者采访了席海明先生。

席海明先生首先对记者介绍说,“我们在日本开会定下了要成立世界大呼拉尔大会议筹委会,要尽量多地联络海外的各个组织。现在过了一个月,有一些新的人士加入,也有一些人士反对。因为这个事情出现了一些阻力,所以我们又通过网络,通过skype开了一个网络会议。网络会议讨论的主题就是大家有没有信心做下去。”

席海明先生说,与会者一直决定要继续做下去,对此他说,“因为内蒙古的问题国际上虽然也很关注,但是就问题本身来说关注的程度远远不够。尤其是和国际上对于西藏和维吾尔族问题的关注相比,更是可以说明。我认为内蒙古问题,这两年事情很多,但是这不是这两年发生的事多,而是因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两年之所以蒙古人牧民上访增加,翻车事件增加,莫日根被压死等,整个说明蒙古人活不下去了。因为蒙古人的生活最后的根基是草原,草原被夺走了,土地没了,所以蒙古人活不下去了。”

关于会议情况及其的决定,席海明先生介绍说,“最后参加会议的八个人觉得,只要我们觉得自己是在对自己的人民负责,我们就要做。最后决定三月一号以后我们就公布,正式成立‘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备委员会’,简称‘筹委会’。”

对于他们将具体进行哪些工作,席海明先生最后介绍说,“我们第一步的工作是,一是对外宣传,另一个是对内联络。现在近期我们已经组建了网络部。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网络随时互相取得联系。国内的朋友也不怕,他们很主动地和我们联系。所以我们更要加强和他们的联系。我们这个大呼拉尔就是要代表人民的声音。他们在里面没有直接发声的可能,我们在外边就等于他们的代言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