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席海明呼吁各民族加强合作尊重彼此人权

国际人权日,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席海明先生呼吁中国政府立即停止用镇压来解决民族问题,呼吁各民族民众加强对不同民族所具有的人权的尊重理解支持,加强合作。

十二月十号是联合国人权宣言六十七周年纪念日。从上周开始,欧洲各国的人权团体,旅居欧洲的来自中国各族维权人士、团体开始举行各类纪念活动,以推动国际社会对于人权问题,对中国问题的关注。

流亡德国科隆的蒙古族著名维权人士席海明先生,也是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的主席,十天前他参与组织在科隆召开了第二届蒙汉民族民主问题研讨会。记者获悉,部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族维权人士,委托他在世界人权日代表大家发表共同的呼吁,为此,十号早上,记者采访了席海明先生。

席海明先生首先对记者说,“世界人权日这是全世界人民都纪念的日子。因为人权问题现在是全球关注的问题。我们最近在德国科隆召开了以蒙维藏汉出面,很多组织 协办的讨论会。民族问题说到底是人权至上,不能够以国家的利益,国家的名义来压制人权。当然也不能够以民族的名义来煽动民族主义,来无视人权。人权超越国 界,人权至上这应该是现代社会的价值观。”

为此,席海明先生代表蒙维藏汉的维权人士做了三点呼吁。他首先严厉谴责了中国政府多年来所施行的无视各民族人权,用暴力,及武装军队来解决民族问题的做法。 对此他呼吁中国政府,“既然签署了国际人权条约就应该尊重起码的人权,在民族地区,内蒙、西藏和新疆尊重当地人民的人权,包括他们的生存权、文化权。现在 在文化权上大家已经都看到并且有了共识,在文化上他们在搞种族灭绝。虽然他们在理论上说有民族自治权,但是别说治了,就是提意见都把你抓起来。新疆的伊力 哈木和内蒙的哈达事件就是这样发生的。”

第二点,席海明先生说,蒙汉问题研讨会是希望广大汉族民众理解蒙古族民众在文化、环境等问题上的艰难处境,为此,他更进一步呼吁汉族民众,理解维吾尔族、藏 族等各族民众的生存方式,一定不要被政府的宣传误导,把人权问题误以为是民族矛盾问题。对此他说,“我希望汉族民众尊重理解我们的风土习惯、生活习惯,互 相之间能够包容。我们反对的是中共对我们施行的压迫的政策,对我们施行的种族上的歧视政策。我们希望能够作为平等的一员,在自己的土地上能够当家作主。这 一点希望汉族朋友们能够理解,尤其是当地的汉族朋友,不是说我们是在排汉。”

第三点,席海明先生强调说,人权高于一切,不仅是对政府而言,对我们每个人也是如此。蒙维藏汉,各族民众一定要相互尊重、支持对方的人权要求。对此他呼吁 说,“我们希望今后各民族之间应该团结起来,共同维护人权。在中国向人性的社会的转变过程中大家能够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共同努力。”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吴晶)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