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白宫把11月7日定为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日

在2017年11月7日,也是俄罗斯所谓“十月革命”一百周年之际,白宫新闻秘书办公室发表声明,宣布这一天为“全国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日”(National Day for the Victims of Communism)。

白宫的声明说,“布尔什维克革命导致苏联及其几十年的压迫性的共产主义的抬头”。声明说,共产主义是“一种与自由、繁荣和人类生命尊严不相容的政治理念”。

“在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日这天,我们铭记一亿多被共产主义极权政权杀害和迫害的人,” 白宫在2018年11月17日(星期三)发表的书面声明中说。

星期三(11月7日),白宫在“全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日”这一天发表总统声明。

三段声明全文翻译如下:

“在‘全国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日’这一天,我们纪念被共产极权主义政权杀害和迫害的一亿多人,并重申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支持那些在世界各地争取和平、繁荣和自由的人们。”

声明中说,自1917年俄国布尔什维克革命以来,我们目睹了残暴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带来的后果——痛苦,镇压和死亡。共产主义把与生俱来的人权置于传说的所有人的福祉之下,从而导致消灭宗教自由、私有财产、言论自由,以及十分常见的生命灭绝等结果。

这些恐怖包括乌克兰人在(苏共)故意制造的大饥荒中挨饿,俄罗斯人在大恐怖中被清除,柬埔寨人在杀戮地被谋杀,柏林人在试图逃离、投奔自由时被枪杀。这些(暴行)以及许多其它暴行的受害者默默地见证了这样一个无可否认的事实:共产主义以及对共产主义的追求对人类的精神和人类的繁荣永远都是毁灭性的破坏。

川普总统在声明中说:“今天,我们铭记所有在共产主义政权压迫下被剥夺了伟大赐福——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人们。我们共同哀悼这么多在共产政权下遭受无法承受的损失的人们,我们再次承诺继续推动人人享有自由和机会。”

1917年11月7日,俄罗斯爆发了“十月革命”,建立了世界第一个共产党政权。去年,在“十月革命”爆发百年之际,特朗普政府宣布这一天为“全国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日”。今年是白宫第二次就“全国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日”发表总统声明。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