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收费的德甲登陆蒙古电视荧屏

德甲不仅仅是在日本受到欢迎,蒙古很是关注德国联赛。作为德国足球职业联盟的销售经理,达姆霍尔茨至今还记得收到的第一封来自蒙古的邮件。Otgonbaatar用流利的德语表达了蒙古电视台希望能够转播德甲的愿望,,从此达姆霍尔茨以及负责德甲海外市场营销的职业联盟体育公司,向遥远的蒙古敞开大门。

达姆霍尔茨非常欣赏Otgonbaatar,因为他不仅可以用德语交流,而且很明白应该如何包装德甲。很快,职业联盟就和蒙古NTV电视台达成协议,从2010-11赛季开始,德甲比赛出现在蒙古电视转播,今年双方刚刚将合同延长到2015年夏天。Otgonbaatar解释说:“德甲是全世界最好的联赛之一,在我看来甚至是最激动人心的。德甲一年比一年做得更好,虽然有人说这里几乎没有世界级巨星,但整个联赛依然非常有观赏性。”

Otgonbaatar是从1994年第一次看德甲电视画面,他已经不记得是在哪一家德国电视台。当时Otgonbaatar曾经在德累斯顿想去看迪纳摩的比赛,但最终气氛过于火爆才没有成行。作为NTV电视台体育部主任,Otgonbaatar自从1987年在苏联电视台观看了拜仁和皇马的一场欧冠半决赛转播,就成为拜仁的球迷,“无论球队成绩如何,我都会支持他们。”

于是在2010年,Otgonbaatar说服蒙古电视台高层来购买德甲转播权,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出色表现,是高层同意Otgonbaatar计划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早在冷战期间,蒙古和前东德就保持了很好的关系,两德统一后,蒙古和德国也交流频繁。Otgonbaatar表示:“蒙古人非常喜欢体育,德甲已经成为我们电视台最重要的国外体育产品,我们对此都非常高兴。”

蒙古是世界上第二大完全内陆国家,全国270万人口当中几乎有一半人都居住在首都乌兰巴托。在首都,有超过20家电视台,NTV只是其中之一,在全国境内都可以收到。NTV电视台只有7年历史,如今每周转播三场德甲,其中至少一场是直播。Otgonbaatar表示,电视台也想增加直播场次,但是比赛在蒙古的确有些太晚。

估计蒙古的德甲收视人数总数在15万人左右,大约是8%到10%的收视率水平。Otgonbaatar不愿意透露支付给职业联盟的转播费用具体数字,《踢球者》杂志估计应该是在3、4万欧元的样子,和德甲每个赛季总计7000万欧元的境外市场收入相比实在是九年一毛,但是职业联盟还是希望能够推广德甲,现在已经有204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收看到德甲比赛。而且转播收入已经相比过去有了很大提高,要知道2004-05赛季以及2005-06赛季,德甲在境外市场只能得到1170万欧元。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