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蒙古最大焦煤国企Erdenes-TavanTolgoi 在伦敦上市,拟募集30亿美元

蒙古最大焦煤国企Erdenes-TavanTolgoi 计划明年第二季度在香港、伦敦及乌兰巴托三地进行新股上市,拟募集30亿美元资金。

  公司首席运营官Graeme Hancock表示,公司现预计将在明年第二季度上市,并在香港、伦敦和乌兰巴托总共筹资30亿美元。

  
  蒙古政府于今年5月中通过法案限制外资,对于价值超过7500万美元涉及矿产、银行和电讯等战略性行业的交易,除非得到国会特别批准,外资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49%。

  外媒报道称,蒙古政府拟向国际投资者出售最多30% Erdenes-TavanTolgoi 的股份,蒙古本地投资者和公民将分别获得10%的股份,蒙古政府则保留50%的控股权。高盛、德银、法巴和麦格理负责此次上市。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