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

旅居巴黎的蒙古人抗议中共在内蒙古推行的文化灭绝政策


        自2020 年9 月1 日起中共在内蒙古实施所谓的“双语”教育,“双语”教育的实质是消灭蒙古族语言、文字、文化的一种文化灭绝政策,这个不得人心,让全体蒙古人深恶痛绝的政策已经执行整整两年了。

     我们海外内外蒙古同胞们在每年的9月1日 和10月1 日都会举行抗议活动表达我们的诉求,呼吁中共当局停止文化灭绝政策。今年的10月1日我们内外蒙古二十余名同胞聚集在巴黎,共同抗议中共压迫少数民族政策,每一个民族都有权使用自己的母语,并且把母语传承给下一代。 

     2020 年 9 月中共当局推出的“双语”教育内蒙古各界,各学校教师,老师学生们的广泛的抵制,据不完全统计约有 30多万余名家长和学生参加了抗议活动,他们拒绝将孩子送学校。为了表达抗议,甚至有老师和公职人员以自杀表达不满!对此,中共采取了镇压活动,百余人被捕,几名抗议者至今下落未明。全面噤声,加速了在全内蒙范围内推进汉语为主要授课语言。 这使我们使用自己语言和文字空间变的越来越狭窄。

    2022年在幼儿园实施“从娃娃抓起” 政策,全面推进普通话教学,对蒙古族教师和公职人员提出汉语等级要求,加速了对内蒙古同化进程。 尽管如此,我们在海外蒙古族同胞不会停止抗议活动,因为这种民族强制同化政策关系着我们蒙古民族的生死存亡!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