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

蒙赫巴亚尔·楚鲁恩道尔吉(Munkhbayar Chuluundorj) - 蒙古对华持批评态度的活动人士被捕并被判刑


蒙古著名的对华批评人士孟和巴亚尔·朝仑道尔吉被蒙古当局逮捕,罪名是涉嫌从外国情报部门接受金钱和指示。

蒙古情报部门对外通报称,该国活动人士孟和巴亚尔·朝仑道尔吉(Munkhbayar Chuluundorj)因涉嫌“从外国情报部门接受金钱和指示”被逮捕。了解朝仑道尔吉的人士则表示,朝仑道尔吉被捕可能是因为他批评中国对乌兰巴托政府施加影响。蒙古政府正在打击对中国持批评意见的活动人士。

蒙古的活动人士们指责北京强行同化内蒙古境内生活的蒙古民族。然而,此类批评都会遭到受中共当局施压的乌兰巴托政府的惩罚。人口约为300万的内陆国家蒙古严重依赖对邻国俄罗斯和中国的矿产出口。

朝仑道尔吉近期曾在脸书上呼吁乌兰巴托人革党胡日勒苏和政府下台。他批评现任政府同北京的关系过于密切。他在脸书上写道:“我们国家的独立将会丧失,蒙古国所有公民都将成为中国的奴隶。”

蒙古情报部门通报称,朝仑道尔吉于2022年2月18日被全副武装的特勤逮捕在大街上。朝仑道尔吉目前不得与家属相见,另外他涉及的案件会闭门审理。

蒙赫巴亚尔·楚鲁恩道尔吉(Munkhbayar Chuluundorj)的律师周三对新闻社说,这名活动人士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一家法院被判十年有期徒刑,当局指控他“与境外情报组织勾连”。

检方声称,楚鲁恩道尔吉曾与印度驻蒙古的一家情报机构合作,一同进行反华工作。但他的律师格勒(Baasan Geleg)表示,相关指控不成立,他们很快会向上级法院提出上诉。据说:他的两位辩护律师也遭到当局的严厉警告。

就在蒙赫巴亚尔·楚鲁恩道尔吉2022年二月被捕前不久,他曾呼吁蒙古国总理辞职,因为蒙古和中国的关系过于紧密。多年来,他一直为450万内蒙古蒙古人的人权大声疾呼而奔走。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