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内蒙古六牧民因反对强占草场被判刑 - BBC

周一(1月6日)中国内蒙古的六名被捕的蒙古族牧民的家人和律师透露,这些牧民因试图保护草场不受森林公司强占被判刑。

内蒙古是中国北部资源丰富的省级民族自治区。继新疆和西藏出现民族矛盾问题之后,内蒙古是又一个出现民族关系紧张的地区。

内蒙古的蒙古族牧民长期以来一直抱怨他们传统的牧场因为开矿和砍伐森林受到破坏,他们的草场沙化,而且政府还试图强制安排他们离开草原去定居点居住。

代表其中一个牧民的律师及两位牧民的家人对记者说,这六名蒙古族牧民在去年12月31日以“破坏生产经营罪”的罪名在内蒙古瓮牛特旗法院被判处一到两年不等的监禁。

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这六人煽动当地牧民干扰双河林场人员的工作,造成经济损失。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律师说,判决显然不公正,因为这是土地纠纷案件,不是刑事犯罪案件。之所以成为刑事案件,是因为当地政府干涉。

律师说,这些牧民去市政府和北京上访,当地政府因此受到上级批评。他们承受了压力,因此对这些牧民采用了刑事处理手段。法庭官员拒绝对此做任何评论。

六位牧民之一图力古日的妻子说,这些牧民实际上是向干部追讨被私卖的土地。这些牧民在6月同翁牛特旗国营双河农场的工人发生冲突后被捕。(编写:横路 责编:罗玲)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