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奥斯卡导演到鄂尔多斯拍《成吉思汗》:母亲说我生来像蒙古人

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刺杀肯尼迪》《尼克松》《华尔街》《天生杀人狂》)近日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参加了在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举行的三国合拍片《成吉思汗宝藏》(3D)的合作签约和启动仪式。斯通将以监制的身份参与这一项目,还声称自己的目的是“要挑战西方对成吉思汗的偏见”。

据片方透露,《成吉思汗宝藏》将以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为故事背景,以悬疑、魔幻手法讲述了一个年轻的达尔扈特守陵人,与一个具有成吉思汗家族血缘的美国青年人一段富有神秘色彩的探险经历,揭晓了成吉思汗宝藏的真实秘密,艺术地诠释了800年来世代传承天歌密宗的达尔扈特守陵人的忠诚不渝、坚守承诺和孝敬精神。力图将这一蒙古族的传奇、蒙古民族的文化打造成一个世界故事。

在启动仪式上,奥利弗-斯通导演表示:“出生时母亲就说我像个蒙古人,一直以来我在电影中表现出来的张力、野性和力量这些特质都是蒙古族所具有的。我对成吉思汗的崇拜,不只是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民族英雄,更重要的是他对和平追求的理念深深打动了。”他认为,在西方传统教育知识体系里,成吉思汗被描述成可怕的征服者与毁灭者。对西方历史观的偏见提出挑战,是他欣然接受这部影片监制职位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片方透露,美、日、中三方将共同投资3亿,合作三方内蒙古仕奇集团、美国好莱坞电影发展集团、力图将《成吉思汗宝藏》由打造成文化内涵深厚的3D商业大片。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