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蒙古国华裔青少年寻根内蒙古:回娘家的感觉真好

22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和内蒙古中华文化学院合作主办的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内蒙古营开营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开营仪式前,同学们安静地在教室里学习书法,一个个有模有样端坐在板凳上,略微生涩地握着毛笔,静心书写。

内蒙古外办侨务处介绍,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蒙古国青少年华裔共27人,老师3人。

组织这次夏令营,就是希望让这些华裔青少年感受祖籍国的变化,体验草原文化、中华文化,更加亲近祖籍国。

“在有限的时间里,同学们尽可能多的了解祖籍国的情况和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大家通过在内蒙古的学习、停留和考察的短短时间里,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初步了解到草原文化的无穷魅力。

旅蒙华侨友谊学校老师刘海霞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内蒙古就是自己的娘家,回娘家的感觉真好。她也希望孩子们在美丽的内蒙古多看、多问、多听、多学,把在内蒙古学到的东西带回蒙古国,教给自己的朋友、亲人。

营员代表用流利的普通话在会上谈及自己的感受时说:“当老师通知我参加此次夏令营时,我很高兴,因为我终于可以看见有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地方有多美了。当地人的淳朴、老师们的热情、城市的文化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希望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多多学习内蒙古文化和中国文化。”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历时11天,活动地点集中在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同学们在这11天里,将参观内蒙古博物院,学习草原文化;前往广袤的希拉穆仁大草原,体验马背民族最隆重的礼仪—下马酒,骑马漫游草原、访问牧户、祭祀敖包;前往成吉思汗陵参观,感受一代天骄的丰功伟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