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华盛顿邮报:蒙古4000年猎鹰驯化传统面临失传 (组图)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蒙古有一群依靠猎鹰捕猎为生的人。他们生活在人烟稀少、土地贫瘠的阿尔泰山上。图为一次成功的捕猎后,训鹰师用猎物身上最珍贵的部位——肺奖励此次捕猎的“功臣”,他的脸上露出一丝骄傲的神色。

在遥远的草原生活这这样一群人,他们通过训练老鹰,让老鹰为他们捕捉猎物,近日,外媒报道称蒙古4000年的猎鹰驯化面临失传,让人倍感唏嘘,更是引发网友热议,据传蒙古的阿尔泰山,人迹罕至,却生活着一群靠猎鹰捕猎为生的人,如今,这项独特的传统正面临失传的尴尬境地。目前,全世界仅剩下约70名训鹰师。由于阿尔泰山常年与外界隔绝,这一传统才得以在蒙古流传至今。

但这一传统却面临着失传,他们驯化猎鹰,并且在它每次成功捕猎后,便以猎物的肺来奖励它,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在鹰的腿上戴上精美的装饰物,作为奖励!猎鹰的寿命通常在40年左右。对于草原上的游牧民族来说,猎鹰就像亲人一样。为了训练好猎鹰,训鹰师必须从鹰还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和它们的感情。培养一只猎鹰通常需要3至4年的时间,整个驯化过程只能由一个人完成,只有这样鹰和人之间才能充分信任。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