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2019年9月2日,普京抵达乌兰巴托,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9年9月2日,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并于3日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

在纪念诺门罕战役(又称哈拉哈河战役)胜利80周年庆典之际普京抵达乌兰巴托,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

预计2019年秋季庆祝苏联军队和蒙古国军队在哈拉哈河战胜日军的战役。当年在此地的进攻行动由苏联元帅朱可夫指挥。

普京对蒙古国的访问行程将主要于9月3日进行,他将与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举行会谈。

普京在出访前接受蒙古国报纸采访时,他有意表示将在会晤期间详细讨论进一步扩大互利合作的前景。

此外,两国领导人还将就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意见。普京还将出席纪念诺门罕战役胜利80周年的庆祝活动。

诺门罕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日本及前苏联在远东地区发生的一场战役。该战事于1939年5月11日至6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境内诺门罕布日德地区(简称诺门罕)及蒙古国哈拉哈河中下游两岸爆发。战事以日本关东军失败结束。

美国特使前脚刚走,俄罗斯立马跟进。

俄东部军区新闻处对外表示:俄罗斯与蒙古国新一轮军事演习将不日展开。这场名为“色楞格-2019”的军事演习将在蒙古的军事训练场进行。俄蒙双方将出动2000人左右的兵力,并在地面协调作战、多兵种合作方面展开演练。

从演习的内容和双方的派驻兵力来看,此次军演规模较小,但结合美俄博弈的背景,便觉得这2000人参与的军演,背后另有深意。

第一、俄蒙的军演或是对美国势力介入发出的“驱离”信号。

本月8号,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到访了蒙古,并就军事防务、经济合作等领域和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展开了深度会晤。按照媒体的说法,蒙古国或沿袭一贯的传统,对于保持和白宫的“战略友谊”,充满了预期。

另据蒙古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蒙古人对于美国的执政风格以及其彰显的战略影响力怀有极大的兴趣。

作为一个深陷于俄罗斯和邻居国家“夹击”的内陆国家,蒙古一直奉行于不结盟、中立的对外政策。也同时因为缺少出海口等因素,这个号称“马背上的国家”,经济发展十分缓慢。

地理位置的约束和政治层面的不稳定,导致了蒙古必须寻求更多的外部国家的支持,来弥补自身的缺陷。而美国或是蒙古国一直追寻的目标。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