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世界各国的成吉思汗后裔

成吉思汗的铁骑在数百年前征服了几乎整个欧亚大陆。在欧亚大陆留下无数的子孙后代,举个例子,列宁身上就有蒙古人血统(引述自一本英文的人类学教科书)。

1.阿富汗的蒙古后裔

成吉思汗亲自打下了阿富汗的巴米扬,他的孙子
在攻城战役中遇难,因此打下巴米扬后,蒙古人血洗这座兴都库什山脉上的城堡。唯一没有毁掉的是两座阿富汗的巨佛,直到二十一世纪初,被塔利班士兵用火炮毁掉。如今这些蒙古人作为阿富汗的少数民族,平静地生活在兴都库什山脉的山谷之间。他们在当地被称作哈扎拉人。

2.印度的蒙古后裔

成吉思汗的后裔建立了的王国中寿命最长的是印度的莫卧儿王朝(Mughal),著名的泰姬陵就是这个王朝的皇帝修建的。所以您不要误以为泰姬陵是印度人弄出来的。莫卧儿王朝是印度最后一个强大的王朝,统治者来自中亚的蒙古王国。这支蒙古人是成吉思汗老妈那个支系的。

3.巴基斯坦的蒙古后裔

在巴基斯坦你可以看到戴着黑头巾的“日本女人”,缠着头巾的“韩国人”,非常有趣。这些黄种人自称是成吉思汗的后裔。

4.伊朗的蒙古后裔

蒙古皇帝窝阔台决定继承成吉思汗的事业,西征波斯(今伊朗),公元十三世纪,蒙古人基本上征服了波斯全境。和前面几个国家一样,比较纯正的蒙古人的后裔都在比较偏远的地方生存着,偏远的地理位置保存了他们的血统和传统。

1 条评论 :

  1. 蒙古族是伟大民族·蒙古到哪儿都会让人尊敬的·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