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北京蒙古语言文化班第六学期开学典礼

文化班喜迎第六期新学员
文化班记者 特格辛那穆日

2011年3月5日,伴着新春的祥和与温馨,文化班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西区802教室举行第六期学员开学典礼。大会共分四个大项,即主持人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文化班的发展历程,各班教师简要介绍课程设置,学生代表发言,文化班班集体领导致辞。
回首往昔,感慨万千,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组织团体到为蒙古民族文化教育的发展和传承添柴加薪的领跑者的转变正预示着整个民族对自己本民族文化的强烈认同感和归属感的觉醒。生源越来越多,覆盖面越来越广,志愿者队伍的量和质的长幅度跨越,教学水平的大幅提高充分表明文化班有着无可比拟的硬实力。就目前仅第六期第一批学员人数就已达到45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大,志愿者已经从以往的纷繁乱杂的事务中走了出来开始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志愿工作,教师的换血输血工作着实有效地开展不仅提高了教学质量另一方面扩展了学科并在下周开始试授新课程,如民俗课、历史课,让学生在巩固理论课学习的同时加深对民族纵向和横向全景式的认知。
新年伊始,一切又将重新开始,文化班也整装待发。如何在新学期能有所收获成为摆在文化班的迫切的问题,思路决定出路,好的策划才能迎来好的效果。
下一阶段,文化班应从以下几点找突破口:
(1)文化班正处于新老更替,实现大幅跨越的关键时期,每个部门的职能应该重新规划,让领头羊的角色得到充分发挥,以此来避免尾大不掉和职能部门责任混乱,队伍放不开手脚的局面。
(2)硬软件设施需进一步完善,造就好的环境才能引来金凤凰。
(3)多参加和组织活动,促进与其他组织媒体的合作,打好品牌仗,扩大影响。
(4)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爱心人的支持和慷慨捐助,但是最可靠最有力的措施当然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公益不利益走不远,利益不公益不成商。有了强大的经济条件为后盾公益才能更有坦途。
以下是文化班开学典礼现场活动照片供大家欣赏。(图片为萨茹拉会长提供)




http://bj.mongol.cn/activity//2011/0307/205.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