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蒙古国紧急情况部与美国驻蒙大使馆在乌兰巴托共同开展预防地震演习

近日,蒙古国紧急情况委员会、亚太自然灾害指挥中心以及美国驻蒙大使馆,在首都乌兰巴托共同组织开展为期十天的预防地震灾害演习活动,进一步提高相关部门及广大群众的防震抗灾意识。

蒙古国部分地区处于地震多发带,2010年境内共发生4级以上地震17次。近日,政府在首都举行地震实战演习,通过手机短信号召全民积极参与配合。演习以鸣笛开始,假设乌兰巴托市发生里氏3到7级地震,市民快速撤离,蒙古国安全委员会、通讯部以及医疗卫生等11个部门迅速进入紧急工作状态。

蒙古国紧急情况委员会负责人阿木古楞巴雅尔:“今天早上政府以手机短信形式向市民发出通知。我们通过实战演习,模拟地震发生时各部门怎样迅速地做出决策,动员人力物力,有组织的开展工作。”

随后,各部门召开会议总结地震演习情况。经统计,在首都及周边地区约有12300多座建筑物,其中236座属于危险建筑。如果乌兰巴托附近发生里氏7级以上的地震,将有550余座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可能导致60余人伤亡,约3到6万人的正常生活会受到影响。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